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移工華語班結訓 印尼移工盼當華語導遊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針對菲律賓、印尼、越南及泰國4國移工開辦免費華語訓練課程,希望促進勞工與雇主間的溝通。(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針對菲律賓、印尼、越南及泰國4國移工開辦免費華語訓練課程,希望促進勞工與雇主間的溝通。(記者賴筱桐攝)

2020/10/29 12:3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協助移工融入台灣生活,增進溝通能力,新北市政府勞工局7月5日起針對菲律賓、印尼、越南及泰國4國移工,開辦免費華語訓練課程,分為基礎與進階2班,日前結訓並舉辦成果發表會,共有116人獲得修課證明,其中51人獲頒全勤獎。印尼籍學員咪咪表示,課堂所學華語非常實用,未來返國想擔任華語導遊,以中文服務台灣觀光客。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為促進勞工與雇主間的溝通,營造和諧的勞資關係,勞工局開設移工華語訓練班,課程內容聚焦移工在台灣的生活適應、工作溝通等,並有通譯人員全程從旁協助學習。

此次參與學員包括在台灣生活10多年的越南籍學員黃忠成,還有擔任企業主管的菲律賓籍學員迪達芬,以及大夜班下班後趕來上課的菲律賓籍學員亞瑟等人,雖然每位學員來自不同國家,但學習態度積極,例如越南籍學員楊氏海河等人從基礎班到進階班都是全勤,課程結束後感到收穫良多。

勞工局表示,明年免費移工華語訓練課程預計5至6月受理報名,7至8月開課,市府鼓勵雇主支持移工報名參加,提升移工中文能力、降低溝通誤會,促進勞資關係和諧。

勞工局針對移工開辦免費華語訓練課程,今年共有116人獲得修課證明。(記者賴筱桐攝)

勞工局針對移工開辦免費華語訓練課程,今年共有116人獲得修課證明。(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