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續「振興」與「轉型」 Google智慧台灣添增計劃內容

持續透過數位聚焦「振興」與「轉型」,Google智慧台灣添增計劃內容。(圖/路透)

持續透過數位聚焦「振興」與「轉型」,Google智慧台灣添增計劃內容。(圖/路透)

2020/10/29 12:2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Google在台灣深耕,宣布「Google 智慧台灣計劃」推出更多內容,持續聚焦「振興」與「轉型」,擴大的計畫包括鼓勵包容性發展的社會創新研究、降低人才培育門檻。另也透過舉辦研習營,提供線上與實體免費課程,輔導中小企業、行銷人員提升數位技能,持續投入協助數位轉型。

Google表示,智慧台灣計劃自2018年啟動後,透過各類型人才培訓、提供免費學習資源,加速台灣數位轉型、活絡產業與經濟成長。今年5月首次登台的「Google大學交流計劃」,透過「Google 博士獎學金計劃」幫助獲獎學生發展電腦科學學術與人脈發展。

Google說,該計畫目前進一步擴大到「包容性研究獎計劃」,會挑選並贊助運用電腦科學加以解決少數族群需求的學術研究。以及「探索電腦科學研究獎計劃 」,藉資助大學舉辦電腦科學研究工作坊,以提升少數族群投入此領域研究與職涯的人數,獲獎者還有機會加入相關社群加以實踐,參與各地學生的成果評估,以及與 Google 研究人員合作。

在AI發展部分,Google指出,今年更進一步與經濟部工業局、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推動「探索機器學習入門」巡迴實體課程,首次將相關課程推廣至北部之外,讓中部、南部及東部的學生與一般民眾都能報名參與,同時也將加開直播場次,讓更多人認識人工智慧。

Google也提到,所推出的「YouTube 創作者學院」初階到進階的線上免費影音課程。可以協助各階段創作者從零開始的基礎課程。透過分享頻道變現要素,創作者廣告生態以及成功案例,Google 也可以協助各位創作者建立頻道會員與粉絲贊助的長期商業模式。

而為協助更多產業與人才以及創作者增進數位技能、頻道經營等,Google也推出「YouTube 創作者學院」初階到進階的線上免費影音課程,以及「行銷人才工作坊」、「撰寫數位行銷策略」、「中小企業電商工作坊」等。

Google表示,將透過人才與中小企業的數位力培育促進台灣經濟振興;而在轉型方面,除了技術與工具的應用,更將持續耕耘 AI 與電腦科學人才發展、數位教育環境以及數位素養教育3大面向,持續幫助台灣實現數位轉型目標,邁向智慧發展並讓世界看見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