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國家積極宣示減碳 能源辦:台灣下階段目標有調整必要

綠色和平發起《RE10x10 氣候宣言》,邀集台灣中小企業共同承諾於2025年前使用總用電量10%以上綠電,獲得14家企業響應。(記者羅綺攝)

綠色和平發起《RE10x10 氣候宣言》,邀集台灣中小企業共同承諾於2025年前使用總用電量10%以上綠電,獲得14家企業響應。(記者羅綺攝)

2020/10/29 12:05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近來日、韓接連宣布將在2050年達成碳中和,對照於亞太區積極宣示減碳路徑,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坦言,台灣下一階段減碳目標應有調整必要。

近來日本、韓國都宣布將在2050年達成碳中和,拉近東亞地區與低碳未來的距離;綠色和平指出,對照於亞太區積極宣示減碳路徑,但台灣政府卻依然滿足於5年前提出的舊目標,用電大戶條款更過於寬鬆,僅要求用電大戶使用1%綠電,不但減排有限、輕視企業社會責任,更恐讓台灣出口產業失去國際競爭力。

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表示,現在世界各國都在加大力道,提高達成碳中和的企圖心,企業也應將綠電變成基本配備,不只是企業社會責任,還有減碳的經濟效益。

在減碳的部分,林子倫指出,台灣2015年領先全球在法律上訂定2050年較2005年減少50%目標,這5年間變化很大,包括能源轉型已經啟動、綠電已達一定比例,至於下一階段減碳目標應有調整的必要,目前各部會都在討論中。

林子倫說,原訂目標是2025年能提供20%綠電,主要依賴光電、離岸風電,這兩部分在過去幾年努力之下,已經逐步達成。現在正在積極開發地熱發電,甚至生質能源或是未來10至15年有海洋能的研究,因此2030、2040年提高再生能源的比例指日可待。

為了加速台灣企業轉用綠電積極減碳,綠色和平發起《RE10x10 氣候宣言》,今日邀集台灣中小企業共同承諾於2025年前使用總用電量10%以上綠電;獲得14家企業響應,其中5家企業更宣示要在2025年前達到使用100%綠電的目標。

綠色和平東亞分部執行總監施鵬翔指出,日韓接續宣布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目標,是給台灣企業的訊號:「現在就要採取減碳行動」,盼政府能帶領台灣趕上這波綠能浪潮,也希望更多企業為台灣及氣候變遷努力。

綠色和平東亞分部執行總監施鵬翔盼政府能帶領台灣趕上這波綠能浪潮,也希望更多企業為台灣及氣候變遷努力。(記者羅綺攝)

綠色和平東亞分部執行總監施鵬翔盼政府能帶領台灣趕上這波綠能浪潮,也希望更多企業為台灣及氣候變遷努力。(記者羅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