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砂崙二仁溪堤防彩繪「類3D」 遊客打卡新熱點

高雄市茄萣舢筏協會將10多張白砂崙庄老照片,彩繪在二仁溪堤防上,意外吸睛,成為遊客打卡新熱點。(郭志源提供)

高雄市茄萣舢筏協會將10多張白砂崙庄老照片,彩繪在二仁溪堤防上,意外吸睛,成為遊客打卡新熱點。(郭志源提供)

2020/10/28 20:21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茄萣舢筏協會將10多張白砂崙庄老照片,彩繪在二仁溪堤防上,由於堤防有坡度,僅能彩繪出「類3D」效果,卻意外吸睛,成為遊客打卡新熱點。

舊名「二層行溪」的二仁溪,為高雄、台南兩市的界河,二仁溪發源於高雄市內門區木柵里山豬湖山,流經高雄內門、田寮、阿蓮、路竹、湖內、台南龍崎、關廟、歸仁、仁德、南區等區,於茄萣區白砂崙部落出海,全長63.2公里,流域面積350.4平方公里。

在二仁溪橋尚未興建之前,白砂崙部落居民只能靠竹筏往返兩地,後來興建木橋、水泥橋,台南灣裡和高雄白砂崙兩地交通才更便捷,另為防範二仁溪水暴漲,水利單位在二仁溪南北岸興建堤防,以保障兩岸住民生命財產安全。

茄萣福德里長陳茂生日前向茄萣區公所提案,建議由茄萣舢筏協會尋找白砂崙庄人、事、物老照片,並將老照片彩繪於白砂崙二仁溪堤防上,供民眾在堤防休閒散步時懷舊,茄萣舢筏協會透過各種管道,蒐集到一批珍貴的老照片,選出其中10多張老照片,彩繪在60公尺長的堤防上,今天由茄萣區長鄭美華、白砂崙萬福宮主委陳嘉川等人剪綵揭幕。

茄萣舢筏協會表示,由於堤防坡度問題,彩繪無法完全呈現3D視覺效果,僅能彩繪出類似3D的效果,但每幅作品維妙維肖,視覺效果栩栩如生,漫步在堤防就能感受白砂崙庄往昔的歷史氛圍,意外成為遊客打卡的新熱點。

二仁溪堤防因有坡度,僅能彩繪出「類3D」的效果,卻意外成為遊客打卡新熱點。(郭志源提供)

二仁溪堤防因有坡度,僅能彩繪出「類3D」的效果,卻意外成為遊客打卡新熱點。(郭志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