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路就是遊戲場! 第二屆北大封街11月7日登場

學次方創學團老師林佳瑩、市議員廖宜琨、北大愛輪直排輪教練張世傳、特工盟理事李玉華(由左至右)邀請大小朋友來街遊。(記者邱書昱攝)

學次方創學團老師林佳瑩、市議員廖宜琨、北大愛輪直排輪教練張世傳、特工盟理事李玉華(由左至右)邀請大小朋友來街遊。(記者邱書昱攝)

2020/10/28 17:3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邁入第二屆的「瘋北大兒童上街趣」將於11月7日登場,同樣將三峽區大義路封街,由各社團、在地商家等一起攜手,提供紙箱創作、木造樹屋、馬路塗鴉、環保水球、直排輪等各式各樣遊具給孩子,從下午1點玩到傍晚5點,讓大小朋友都能在馬路上找回童趣。

主辦單位學次方創學團執行長林佳瑩、北大愛輪直排輪教練張世傳表示,去年關注到「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舉辦的這項活動,回想起自己年幼時就是在馬路上玩耍的感動,於是擔起規劃的角色,過程中也獲得三鶯當地社區、團體和商家支持投入,協助的團體都努力思考如何提供有趣的遊戲體驗給小朋友們。

曾在國慶日帶領學生們表演的張世傳也說,過去溜直排輪都只能在公園、學校玩耍,家長也會認為不安全,但透過這次封街讓學生們能暢快遨遊。

同時,北大藥局親子共學團也接手「露天紙箱汽車電影院」放映紀錄片,讓大小朋友在自己創作的紙箱汽車裡,一起和街坊鄰居在北大高中看電影。

活動籌備過程中20多位家長化身志工幫忙前置作業,而小朋友們也參與打造夢想中的北大特區模型。林佳瑩說,這也是當初舉辦活動目的,讓孩子放下手邊電子產品,專心、投入在遊戲挑戰的過程,進而培養自我探索和專注力。

市議員廖宜琨也說,其實很多縣市也想要舉辦封街活動,但是礙於地方政府申請作業繁瑣而打退堂鼓,這次新北市交通局推出單一窗口,讓申請作業變得更簡便輕鬆,以及立委蘇巧慧、吳琪銘的支持才能夠完成,期盼這項活動成為北大特色,繼續舉辦延續下去。

小朋友能夠盡情在馬路上彩繪、仰躺,享受屬於他們的遊戲場。(北大風呂社區活動委員陳光宇提供)

小朋友能夠盡情在馬路上彩繪、仰躺,享受屬於他們的遊戲場。(北大風呂社區活動委員陳光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