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每日接種量下降? 莊人祥:正常情況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量已達到435.7萬劑。(記者簡惠茹攝)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量已達到435.7萬劑。(記者簡惠茹攝)

2020/10/28 17:1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量達到435.7萬劑,較去年同期的342.1萬劑成長,而近期韓國出現多起打流感疫苗後死亡事件,國內也有不良事件,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應該還有點影響,但不是太大,目前接種量減幅與過去差不多。

檢視疾管署公布的數據,昨日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量為11.4萬劑,高於前一天的9.1萬劑,但低於上週五的14.2萬劑,莊人祥說明,本來通常週二就會比週一打的量高,而整體一週比一週打的量減少,也是原本就會逐週打折,這是很正常,沒有說太離譜,並未與往年有差異。

莊人祥指出,外界持續關注的幼兒接種量,每天約1萬劑,現在已經打了超過42萬劑,接種率來到37%,與去年同期的38.3%,明顯拉近距離,看起來趨勢是好的,而現在接種主力是學生,因為陸續進入校園排程, 已打了91萬劑,接種率為35.8%。

至於緩打的50至64歲族群,莊人祥說明,其實都有一直在進行評估,會視疫苗接種情況,適時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