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韓宣告2050達碳中和 環團憂台灣落人後影響競爭力

綠色和平呼籲溫管法設定更積極的目標,避免台灣受到氣候變遷(海平面上升)衝擊。(綠色和平提供)

綠色和平呼籲溫管法設定更積極的目標,避免台灣受到氣候變遷(海平面上升)衝擊。(綠色和平提供)

2020/10/28 16:42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減碳已成為國際趨勢,日本首相菅義偉26日宣布日本將在2050年達成碳中和,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28日)也向國會正式宣告跟進,以切合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建議全球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內。對照於亞太區積極宣示減碳路徑,綠色和平今天向台灣政府疾呼,接下來《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法過程中,應全面提升減碳目標,以免影響台灣產業的競爭力。

綠色和平指出,隨著越來越多不同的消費品牌承諾碳中和,及包含歐盟在內的政府組織計劃收取碳關稅,積極降低碳排放已成為出口經濟體的共識。

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在國會正式宣布2050年碳中和為新減碳目標,將推動當地的企業邁向零碳。反觀台灣,《溫管法》將於立法院本會期修正,然而在本月召開的公聽會中,環保署訂下的減碳目標仍停留在5年前的版本,也就是在2050年減少相較於基準年(2005年)50%碳排放。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張皪心憂心表示,台灣減碳目標應隨著國際局勢滾動檢討,然而政府卻依然滿足於5年前提出的舊目標,「減碳目標看不到滾動、也沒有檢討」,將可能讓台灣出口產業失去國際競爭力、落於人後。

張皪心強調,《溫管法》修法程序正在進行,環保署須將「2050年碳中和」納入修法討論中並提出中長期減碳路徑,與區域發展接軌並協助台灣的產業逐步走向零碳轉型。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張皪心憂心表示,台灣減碳目標應隨著國際局勢滾動檢討,然而政府卻依然滿足於5年前提出的舊目標。(綠色和平提供)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張皪心憂心表示,台灣減碳目標應隨著國際局勢滾動檢討,然而政府卻依然滿足於5年前提出的舊目標。(綠色和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