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狗產下綠毛犬? 取名「開心果」帶來希望與運氣

產下綠毛狗的狗媽媽Spelacchia本身是白毛牧羊犬。(路透社)

產下綠毛狗的狗媽媽Spelacchia本身是白毛牧羊犬。(路透社)

2020/10/28 12:0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白色的牧羊犬懷孕產子,居然生出綠毛幼犬?義大利的農夫Cristian Mallocci的牧羊犬產下五隻幼犬時,注意到其中有一隻的顏色與其他幼犬不太一樣,是極為罕見的「淡綠色」,並把牠取名為「開心果」。

會誕生出綠毛幼犬,有可能是狗媽媽子宮中,一種名為膽綠素(biliverdin)的色素引起,這種色素和使瘀青呈現綠色的色素是一樣的,此外也可能是幼犬的胎便碰到羊水,導致自己的毛被染成綠色。

「開心果」身上的綠色毛會隨著牠的成長而消退,這五隻幼犬除了「開心果」以外都將被送養。Mallocci決定留下「開心果」,訓練牠成稱職的牧養犬,與牠的母親Spelacchia一起照顧農場裡的綿羊。Mallocci認為在這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的艱困時期,「開心果」身上的綠色,感覺會帶來希望與好運,希望人們可以從「開心果」身上得到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