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女童家變不願上學 暖警化身大哥哥開導

陳員化身大哥哥蹲在地上與莊小妹妹分享自己的校園生活。(記者吳昇儒翻攝)

陳員化身大哥哥蹲在地上與莊小妹妹分享自己的校園生活。(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0/10/28 00:04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莊姓小妹妹由父親及外婆扶養長大,從小怕生難適應校園生活,加上近期父親又出了狀況,經常不願上學。今日上午7時許,莊小妹由外婆帶往國小上課時,竟四處亂竄非常危險。護童的警員先將莊小妹及外婆帶到附近早餐店安置,維護安全。陳員得知小妹妹的情況後,化身大哥哥對莊小妹進行開導,成功讓她回到學校上課。

基隆市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警員歐芳妤今日上午執行護童勤務時,突然看到一名小女童掙脫外婆,四處亂跑,不願上課,立刻請同事陳俊基前往現場協助。陳員先將外婆及女童一同帶到附近的早餐店安置,再細問女童外婆家中狀況,看是否需要協助。

外婆向陳員表示,女童是自己與女婿帶大,算是單親家庭,本來就很怕生,難適應學校生活,加上最近女童父親又出了一些狀況,不能一直陪她,導致她不願意上學,一看到校門就到處跑,不想進到學校內。

陳員了解女童狀況後,先逗莊小妹開心,再跟她分享自己在學校的團體生活經驗,幾經開導後,莊小妹答應陳員願意乖乖上學,以後有事會跟家人傾訴,不會再鬧脾氣讓他人擔心了。

延平街派出所長林文修則呼籲,若民眾家中突有變故,可向社會局社工尋求協助,照顧好親屬間的心靈健康,平時也應多瞭解小孩之狀況,切莫覺得年紀小不懂事而忽略了小孩們也有想法與情緒,才不會在情緒爆發後不可收拾,甚或造成憾事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