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種流感疫苗4死通報 陳時中:都與疫苗無關、不停止施打

2020/10/27 19:48

目前不良事件通報76件,相對於目前疫苗接種430萬劑,比例沒有異常增高,並無任何證據顯示疫苗有問題。(本報合成)

目前不良事件通報76件,相對於目前疫苗接種430萬劑,比例沒有異常增高,並無任何證據顯示疫苗有問題。(本報合成)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外陸續傳出流感疫苗不良事件,根據我國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今年至今累計76件流感疫苗不良事件,其中,有4件死亡,但發現個案有腦出血或心肌梗塞,專家研判與自身慢性病較有關,因此決議繼續推動流感疫苗接種計畫。不過,外界持續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晚7點召開臨時記者會親上火線提出4點說明,呼籲大家正常打疫苗。

今晚記者會規模幾乎比照疫情指揮中心的規格,出席的人士包含陳時中、疾管署署長周志浩、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流感防治組召集人張上淳。

不良事件不等於是副作用

陳時中表示,因為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4件死亡,希望不要造成民眾恐慌進而說明,首先,要說明的是不良事件通報是指打了疫苗後發生任何狀況都可報,不一定與疫苗有關,因此不良事件不等於是疫苗引起的副作用。

其次,目前不良事件通報76件,相對於目前疫苗接種430萬劑,比例沒有異常增高,並無任何證據顯示疫苗有問題。

一一說明4人死因與流感疫苗無關

再來,陳時中也拿出板子一一說明4名死亡個案的情形,包含打疫苗在10月12至24日之間、死亡日於14至24日之間,死於蜘蛛膜下腔出血與動脈瘤破裂、急性心肌梗塞、冠狀動脈阻塞與急性腦中風、主動脈剝離,確認死因與流感疫苗無關。

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今晚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強調不良事件不等於副作用。(記者叢昌瑾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今晚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強調不良事件不等於副作用。(記者叢昌瑾攝)

最後則是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要停打疫苗,全世界都照常在打,除了韓國外,其他國家沒有疫苗異常反應。

呼籲大家勿恐慌 正常施打疫苗

陳時中也再度呼籲,大家不用恐慌,可以正常施打疫苗可以,以整體來看,像是去年968例流感重症有19例打疫苗、161例死亡有4例打疫苗,有打疫苗仍是比較有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