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將通車卻無行動支付 中捷:已爭取經費規劃建置

中捷綠線年底將通車竟無行動支付,議員林德宇批比桃捷、高捷遜色。(記者蘇孟娟翻攝)

中捷綠線年底將通車竟無行動支付,議員林德宇批比桃捷、高捷遜色。(記者蘇孟娟翻攝)

2020/10/27 22:1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年底可望通車,但市議員林德宇指出,行動支付愈來愈多人使用,乘客搭中捷竟無法使用行動支付,比已通車的桃捷、高捷落後,促中捷加速規劃將行動支付納入收受票卡管道之一;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指出,已規劃建置,並爭取交通部經費。

林德宇指出,目前高鐵、桃捷、高捷、新北淡海輕軌等都能使用電子支付搭車,行政院也提出2025年行動支付普及率要達到90%的目標,但即將通車的中捷綠線仍只能使用悠遊卡等傳統電子票證。

林德宇表示,中捷綠線若要再增加接受行動支付的設備,還需要約8700萬經費,他希望中捷能從工程結餘款去做調配使用,盡速完成行動支付系統的建置。

林德宇說,雖然中捷在行動支付的建置上慢了別人一步,但中捷要後發先至,別人有的台中一定要有,別人沒有的台中更要有。

林志盈指出,捷運綠線將使用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icash)等3種電子票證,以及單程票、旅遊票等多種票卡搭車。

他認同行動支付是趨勢,承諾,別人有的台中不但要有,還要比他們更好,建置行動支付也是中捷的目標,中捷公司去年即已規劃建置並向交通部鐵道局爭取經費,預估需8000萬元至1億元。

林志盈說,考量目前新建置的車站閘門在保固期間無法變更程式,初期規劃設置行動支付專用通道,中捷公司正與交通部鐵道局爭取捷運綠線工程結餘款,期望提供更多元的支付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