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來一助得第一?金牌滾球選手金牌獻媽祖

「肉圓」陳秩瑋將全運會金牌獻給聖母宮老大媽。(記者詹士弘攝)

「肉圓」陳秩瑋將全運會金牌獻給聖母宮老大媽。(記者詹士弘攝)

2020/10/26 14:1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在本屆全民運動會中拿到6面金牌,滾球選手「肉圓」陳秩瑋一人拿到金、銀、銅牌各一面,其中滾球個人金牌戰,肉圓前四關落後14幾分,之後連五局拿了21分反敗為勝,過程有如神助,陳秩瑋認為好表現得感謝聖母宮老大媽,特別將金牌獻給媽祖同慶。

陳秩瑋表示,這次的比賽壓力有來自內在與外在雙重的壓力,除要奪牌為學校及雲林縣爭光外, 比賽期間媽媽因病住院,他人在花蓮比賽分身乏術,無法在旁照顧,覺得很愧疚,還好自己沒給媽媽及關心自己的人漏氣。

陳秩瑋說,他們全家都是媽祖的子弟,金牌戰一開始前四關落後14幾分,心中只能祈求媽祖保佑,希望自己情緒穩定下來,可發揮平常的實力,後來果然一關、一關慢慢趕上來,最後反敗為勝,過程有如神助,讓他覺得冥冥之中媽祖有保佑。

陳秩瑋表示,家裡經營的是阿公傳承下來的肉圓店,所以自己的外號就是「肉圓」,平時家裡也常幫助地方廟務,這次得到金牌,覺得媽祖有保佑,所以自己特別把所得的金牌奉獻給自己崇敬的聖母宮老大媽。

聖母宮主委莊鐘亮表示,老大媽是從西螺廣福宮分靈來到莿桐四合村的,聖母宮是地方重要的信仰中心,媽祖爐下的子弟肉圓這此得到全民運的金牌,地方與有榮焉,肉圓又以金牌換金牌,替媽祖戴上了金牌同慶,媽祖相信也會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