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孩子接觸藝文不易 市議員要求在偏鄉裝設VR縮短城鄉差距

市議員施志昌(右)、林祈烽(左)指偏鄉孩子接觸藝文不易,成本高又不方便,要求在偏鄉裝設VR縮短城鄉差距。(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施志昌(右)、林祈烽(左)指偏鄉孩子接觸藝文不易,成本高又不方便,要求在偏鄉裝設VR縮短城鄉差距。(記者蘇金鳳攝)

2020/10/26 13:4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文化藝術資源多集中在市區,偏鄉孩子若要接觸相當困難,且成本高,市議員施志昌、林祈烽今天在市議會質詢表示,VR虛擬實際的技術愈來愈成熟,教育局應該透過購置VR裝置,讓學生可以從學校接觸到各式各樣的藝術文化展覽與活動,讓偏鄉的孩子不必為了接近藝文要大費周章。

文化局表示,將會持續爭取經費,優先在藝文資源較缺乏的地區設置VR、AR設備;教育局表示,台中市設有8座科技及自造教育中心,均衡分置於山海屯城各區,各中心均可配合鄰近服務區的國中及國小申請,到校辦理科技研習活動,並可提供AR、VR設備供學校師生使用,有助於縮短城鄉差距

施志昌表示,教育部108課綱美感教育中,有一項「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核心內涵,但美感教育是一種多元的人文教育,需要從生活上扎根,也需要孩子時常接觸,美感薰陶才有機會實現。

施志昌強調,像市區的孩子離科博館、美術館、歌劇院近,隨時看展不是問題,但對於偏鄉的孩子來說,不管是藝文場所、展覽或是活動,比起市區都是少之又少,偏鄉的孩子要接觸到這些,像海線孩子就要花更多時間花更多的金錢才能接觸到。

施志昌指出,現在台灣5G發展走得相當前面,VR的也愈來愈成熟,他建議可以透過VR虛擬實境讓學生能夠去體驗與感受,像好市多、24小時的家樂福都有VR,讓民眾可在線上如同親臨現場採購商品。

施志昌指出,現在文化局的場館如台中文學館、纖維博物館與部分圖書館都有VR裝置的體驗,此外也有巡迴的VR體驗,他希望文化能夠在更多場館與展覽上增設VR體驗。

施志昌希望教育局能於偏鄉的學校先行購置VR裝置,讓偏鄉的學生的可「無距離」的觀看相關文化藝術的展覽活動,用科技縮短城鄉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