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朝「台中學」到了新市府就停止出版? 文化局︰彙整中

市議員李天生(右二)、周永鴻(左二)、賴佳微(右一)、江肇國(左一)在市議會表示,擔心台中學不再受重視。(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李天生(右二)、周永鴻(左二)、賴佳微(右一)、江肇國(左一)在市議會表示,擔心台中學不再受重視。(記者蘇金鳳攝)

2020/10/26 13:5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前市長林佳龍任內推動「台中學」,市議員李天生表示,林任內已連續編印出版3輯叢書計16冊主題專書,但現今改朝換代,盧市府團隊卻未放棄推動,他都等了2年,至今都沒有看到出任何刊物,「不會是因為前期所推就不出版了吧」。

文化局長張大春則表示,台中學是台中的特色文化,絕不會如此停止出刊,目前已有出媽祖及鐵路繪本,將再會彙整,明年推出。

市議員李天生、周永鴻、賴佳微、江肇國今天在市議會指出,前市長林佳龍推「台中學」,出版的3輯叢書,包括第二市場、台中火車站、林獻堂、天外天劇場、中央書局等,這些出版品紀錄台中的發展軌跡,傳承台中的歷史文化,內容淺顯易懂,同時透過「台中學」帶來城市認同、行銷台中,獲得不錯評價。

李天生表示,4年來還出刊繪本《甜蜜家族總動員-大南蔗苗養成所的前世今生》、《南路鷹飛高高-大甲鐵砧山與灰面鵟鷹》等,幫助讀者更加認識台中。

李天生批,改朝換代之後,市府沒有繼續出刊台中學叢書,他等了2年,一直看不到文化局有任何出版,盧市府團隊是否不再重視「台中學」?他感慨,相對於林市府團隊的出版記錄,盧市府團隊顯得冷漠輕視,讓不少文化界人士及市民朋友感到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