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5兵工廠遷建案2023年底完工 成立廉政平台

205兵工廠遷建案預計2023年底完工,為確保工程如期如質完成, 大動作成立廉政平台。(記者葛祐豪攝)

205兵工廠遷建案預計2023年底完工,為確保工程如期如質完成, 大動作成立廉政平台。(記者葛祐豪攝)

2020/10/26 11:3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位於高雄亞洲新灣區的205兵工廠,國防部以「代拆代建、先建後遷」,委由高市府代辦執行,總共三個標案,預定2023年底完工,為確保工程如期如質完成,今天大動作成立廉政平台。

2016年8月,國防部與高市府簽署合作意向書,正式啟動205兵工廠搬遷作業,總經費高達122億元,共分三標。第一標的林園營區工程,已於去年7月動工,預計明年7月完工,第二標的大樹北營區工程,也於去年12月開工,預計2022年9月完工。

第三標的大樹光復營區工程,經費高達62億元,歷經多次流標,今年7月終於標出,已於本月中開工,預計2023年11月完工。

國防部將採逐棟驗收,分階段搬遷,也承諾縮短機具整合作業,規畫於2023年底完成搬遷,把土地交給高雄市政府,由地政局辦理區段徵收,啟動開發作業。

由於拆遷案的經費破百億元,為確保工程能如期如質完成,高市府今天大動作成立廉政專責平台,由副市長史哲、廉政署長鄭銘謙、橋檢檢察長洪信旭、高雄地檢署襄閱徐弘儒、市調處長秦泰龍等人,手持光劍,象徵「斬妖除魔」。

鄭銘謙強調,廉政平台希望讓公務員免受外界不當關說、 施壓,廠商也能在不受干預情況下,兼顧工程品質與進度。

廉政平台成立後,預計每半年召開定期座談,對於工程進度、履約爭議及處理,也會透過平台網站對外公布,以維護採購作業公開、公正。

史哲表示, 205兵工廠整體都市計畫特定區變更案是在1999年確定,面積約57公頃,歷經近20年、數任市長之久,終在2016年正式簽約,該案遷建歷程相當艱辛,以「代拆代建、先建後遷」配合軍方辦理遷建,過程中推動不易。

高市府指出,205兵工廠離夢時代不遠,是亞洲新灣區最後一塊開發拼圖,也是捷運及輕軌的交紐點,未來將朝國際企業總部、區域金融商貿中心等方向開發,預計可增加3萬多個就業機會,每年多出4億多元的房屋與地價稅。

205兵工廠遷建案工程,特別成立廉政平台。(記者葛祐豪攝)

205兵工廠遷建案工程,特別成立廉政平台。(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