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內埔昌黎祠韓愈文化祭 學子爭印金榜符

豐田國小學生演繹六佾舞。(記者羅欣貞攝)

豐田國小學生演繹六佾舞。(記者羅欣貞攝)

2020/10/25 12:0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已舉辦19年的屏東縣內埔鄉昌黎祠韓愈文化祭,今天(25日)由傳統的三獻禮及六佾舞登場,吸引大批民眾觀禮,招牌的拓印金榜符最受歡迎,學子紛紛祈求考試順利,金榜題名。

今年韓愈文化祭延續傳統的三獻禮六佾舞祭典活動、昌黎藝文之夜、昌黎市集、歌唱暨啦啦隊比賽活動、版印金榜符、文公粄製作體驗等,內埔鄉公所朝精緻化規劃辦理。另外新增加水墨字畫展,現場由國畫書法大師親自為民眾展示。

韓愈為六堆地區客家人的信仰,屏東內埔鄉的昌黎祠,更是全國唯一主祀韓愈的廟宇。韓愈祭至今已經舉辦了19個年頭,因為廟宇非常靈驗,每年韓愈祭都有大批考生前來祈求金榜符,希望學業能順利,考試「一舉中第」。蜂擁而至的考生及掛滿廟宇的的准考證,成為每年此時的地方盛況,並逐漸成為內埔鄉的地方文化特色。

今年韓愈文化祭系列活動於昨天(24日)下午3點開跑至晚間9點30分,今天(25日)則是上午10點至下午5點30分,活動豐富精彩。

豐田國小學生以六佾舞向韓文公致敬。(記者羅欣貞攝)

豐田國小學生以六佾舞向韓文公致敬。(記者羅欣貞攝)

拓印金榜符很受歡迎。(記者羅欣貞攝)

拓印金榜符很受歡迎。(記者羅欣貞攝)

學子祈求考試順利。(記者羅欣貞攝)

學子祈求考試順利。(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