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波土坂部落工作假期連續4天 吸引全台25位志工彩繪及幫農

參加土坂部落工作假期的25位志工來自台灣各地。 (記者黃明堂翻攝)

參加土坂部落工作假期的25位志工來自台灣各地。 (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10/25 10:3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舉辦部落工作假期今年第一場次在土坂部落進行為期4天的行程,25位志工來自台灣各地,並且有近50位部落居民自願加入一同參與,一起彩繪部落的電線桿,為部落添加不同的樣貌。

「一起maciuciyur土坂工作假期」從23日起展開4天的行程,參與的志工們分別在6個不同家族裡與部落耆老一起生活一天,與耆老們整理菜園、協助作物收成、攜手完成部落的隱藏料理等;也一同學習排灣族文化、認識家族、共鍋吃山地飯,在4天3夜的工作假期裡一起享受土坂的日常生活,就像成為一家人。

有志工表示,今年下半年因為疫情趨緩但又不能出國的情況下,全台各地景點都擠滿了人潮,參加工作假期是可以遠離人潮又很新鮮的一種度假方式。

縣政府表示,許多志工都是看到網路訊息而來報名參加,部落工作假期貴在與部落一同生活,每梯次參與志工皆感受到土坂部落族人滿滿的熱情,工作假期所安排的參與工作項目,也是志工朋友們平常不可能有的生活經驗。

近年來台東已辦理數場次的部落工作假期,今年縣府排定在土坂、拉勞蘭、台坂舉辦工作假期,第一個由去年已有經驗的土坂部落先發,第2場11月20至23日的拉勞蘭部落工作假期也已經開放報名,明年1月29至2月1日將會帶志工朋友前進台坂部落,拉勞蘭和台坂這兩場都是第一次參與辦理工作假期的部落。

「一起qacuvung拉勞蘭工作假期」開放報名中,詳細活動資訊請至「台東部落工作假期」網站查詢,最新訊息將不定期發布於「台東部落工作假期」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