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禁直播結果禁媒體 台大校務會議重新開放媒體入場

台大今校務會議通過重新開放媒體入場。(記者吳柏軒攝)

台大今校務會議通過重新開放媒體入場。(記者吳柏軒攝)

2020/10/24 15:5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大校務會議多年前開放媒體入場採訪,但今年3月因學生要反制校方禁直播,最後提案通過禁止媒體入場,但秉持校務開放原則,台大今召開的校務會議上,再度由學生提案,最後58票同意、51票不同意,通過重新開放媒體入場。

台大校務會議多年前開放媒體入場採訪,但設下現場禁止直播條款,台大學生會近幾年則認為,可透過直播方式讓校務會議完全公開透明,但遭其他教職員代表反對,今年3月再度直播遭拒,學生會提案要求校務會議禁止媒體入場反制,結果通過,導致會議至今不開放媒體進入。

對此,台大學生會長楊子昂表示,前一屆的學生代表當初是要抗議校方禁止直播的行動,才提出反制提案,不料提案卻意外通過,已發文承認策略錯誤,今學生會提案要求校務會議恢復媒體入場,是彌補措施,最後今投票,58票同意、51票不同意,驚險通過提案,但從票數來看,仍有很多的代表對媒體開放有滿大疑慮,基於校務會議公開透明的原則,未來校方與學生代表都要處理。

台大校長管中閔則說,當初3月提案時很混亂,倉促的臨時動議下通過禁止媒體,如今提案的學生想辦法讓媒體恢復入場,已通過校務會議投票同意,方向並無問題,但未來細部作法,如開放後如何認定媒體、其他基本規範等,尚須秘書室研議後續開放的細部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