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培育原民傳統技藝人才 百餘工藝成品驛站展出

屏縣展出原民傳統技藝培訓成果。(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縣展出原民傳統技藝培訓成果。(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10/24 11:0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扶植原民傳統工藝傳承並促產業創新,屏東縣政府今年共開設10餘種類別的原鄉傳統工藝課程,培育專業人才,在課程完成後,集結老師及學員的100多件工藝作品,即日起至11日1日,於屏東火車站1樓饗食光展覽區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屏縣府原住民處今年培育課程,共邀請18位傳統工藝老師傳授原民木雕、織布、珠繡、十字繡、月桃編織、貼布繡等傳統工藝;也邀集11位不同領域的講師導入商業模式及地方創生概念,協助120位參訓學員。

原民處表示,盼藉培育過程進而挖掘屏東在地原民工藝專業人才,引用地方創生概念,將傳統工藝結合生活美學理念,迎合現代生活型態及潮流發展趨勢,增進原住民族創作及就業競爭力,拓展部落產業運用與提升原鄉產業的經濟產值。

今年傳統技藝老師及學員的工藝作品共有13種類別100多件作品,由縣府合作團隊高科大媒合太平洋百貨屏東驛站商場做展出,未來將持續透過傳統技藝人才培育課程,讓族人學習傳統工藝技術,促工藝師、工作坊與地方組織成為傳統技藝培育的搖籃,帶動部落工藝產能。

原鄉工藝傳承盡在作品中。(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原鄉工藝傳承盡在作品中。(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