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州森林公園老樹被砍? 公所:移走枯木

彰化溪州森林公園傳出有工程單位移除老樹,公所表示怪手進場是要移走枯木。(記者顏宏駿翻攝)

彰化溪州森林公園傳出有工程單位移除老樹,公所表示怪手進場是要移走枯木。(記者顏宏駿翻攝)

2020/10/23 21:0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溪州鄉有一座森林公園,園區是昔日的溪州糖廠,因此有不少珍貴老樹,但內部雜亂,溪州鄉公所向內政部爭取近900萬元進行「城鄉風貌改善工程」,23日卻傳出工程單位移除80棵老樹,台灣護樹聯盟到現場勘查,直指這些樹木沒經過斷根修剪,嚴重危及樹木生命;公所表示,這80棵並非珍貴老樹,許多是雜亂無章、甚至民眾私下種植,考量空間利用,交由民眾認植,且7月就已公告,怪手進場是要移走枯木。

台灣護樹聯盟指出,該工程10月6日發包後即有怪手開入,後來還用圍籬包圍,鄉民擔心公園內一些珍貴老樹恐被移走;枯木及病木如何認定,他們對照工程規劃設計圖與現地,發現疑點重重,很多樹木看不出「生病」卻標示移除,擔心園區內良木被運出。

聯盟強調,樹木是有生命的,尤其溪州森林公園園區是原台糖總公司所在地,原本百年老樹茂密,但數十年前,以要「闢建公園」名義大肆砍樹,拆掉日式宿舍和拾翠樓等古蹟,如今公所再次對這些原本在公園裡活得好好的樹木下手;樹木是生命,不該為了在公園鋪水泥蓋舞台就隨便移除,他們也會嚴密監督移植工程。

公所表示,溪州森林公園共有13株縣府登記有案的珍貴老樹,這些老樹絕不會動,另外針對一般喬木修剪共有200株,其次過密或傾斜的植栽共32株會扶正或移植至第三公墓,還有80株為民眾私自栽植,已移植給民眾認養,最後枯死或生病的病木共有33株。

公所強調,溪州森林公園已多年沒有修剪整理,為了給鄉民更好的休憩環境,公所爭取經費改善,將來會做為小農市場,同時成為溪州觀光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