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香榭大道成斜坡 高低落差高達40公分

花蓮縣政府斥資3億元計畫打造日出香榭大道目前工程已經進入第二階段,不過卻傳出部分路段的路面,高低落差高達40公分,斜坡度約達到9%,居民抱怨太斜。(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政府斥資3億元計畫打造日出香榭大道目前工程已經進入第二階段,不過卻傳出部分路段的路面,高低落差高達40公分,斜坡度約達到9%,居民抱怨太斜。(記者王錦義攝)

2020/10/23 14:02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在前縣長傅崐萁主導下,斥資3億元計畫打造日出香榭大道,1公里多道路全段鋪上花崗岩石板,目前工程已經進入第二階段,不過卻傳出部分路段的路面,高低落差高達40公分,斜坡度約達到9%,整個人行道變成傾斜狀,走在上頭猶如長短腳,一邊高一邊低。

縣議員莊枝財批評說,他早在3年多前就提到因為自由大排箱涵高出路面將近30公分,高於二旁住家,若再鋪上10公分厚的石板將會變成斜坡,當年計畫審查的專家委員也是抱持這樣的看法,2018年代理縣長蔡碧仲任內,縣府才修正改鋪AC柏油路面,不會像現在石板這麼斜,而通過專家會議的審查,但改朝換代後又自行改回鋪設石板,才造成目前的斜坡。

當地主勤里長賴正雄說,當初施工的時候,很多二旁住戶都有疑慮,「怎麼做這麼斜」,也擔心以後颱風大雨,路面積水會直接衝入住家;而每一個遊客來到這邊都在問,怎麼路會變成這樣斜斜的路走,走一段路腳好像是變成長短腳,若是老人家走久了以後,這個髖骨一定會受傷的。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回應說,當初排水箱涵的施設,按照下游端就是南濱抽水站的前池,它的高層點然後往上去拉順的,所以箱涵做這樣的高度,如果說往下降,會造成一個逆坡的現象,那會造成回水倒灌,而箱涵也不能修改裁切,會對結構物造成很大損傷,由於已經無法更改箱涵,未來會研究改善,並標示限速與進出車種管制。

莊枝財痛批說,當年自由大排好不容易打開,成為市中心一小段的親水藍帶,但前縣長傅崐萁執意用水泥箱涵加蓋,並在上面鋪設昂貴的花崗岩板,香榭大道計畫還沒過就先花了快2億元買好石板,簡直是為了鋪石板才有這個計畫,本末倒置,當年他質疑的問題,現在都一一浮現,但主導計畫的人已經卸任,留給後面的人善後,要追究也無從追究起。

莊枝財也憂心說,目前全部都鋪上花崗岩板,一旦下雨路面溼滑,或者是汽機車漏油造成路面有油漬等,有機車或汽車通過打滑,因為斜坡太斜的關係,一定是往住家那邊衝過去,若是因為公部門工程設計不當所導致的話,還會有國賠問題。

由前縣長傅崐萁所規劃的日出香榭大道,傅當年號稱要打造一條千年不壞的景觀道路,寬約20米的道路全段鋪上黑白相間的花崗岩大石板,長度約1400公尺耗資3億多元,分四期工程施做,預計明年完工,目前第二階段正在施做中正路到重慶路段,也就是被居民抱怨的傾斜路段。

花蓮縣政府斥資3億元計畫打造日出香榭大道目前工程已經進入第二階段,不過卻傳出部分路段的路面,高低落差高達40公分。(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政府斥資3億元計畫打造日出香榭大道目前工程已經進入第二階段,不過卻傳出部分路段的路面,高低落差高達40公分。(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