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府節水出招 男廁小便斗封2個

南市府節水措施之1,男廁小便斗6個封2個。(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府節水措施之1,男廁小便斗6個封2個。(記者洪瑞琴攝)

2020/10/23 13:3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部水情吃緊,市府本身節水措施上緊發條,廁所水龍頭關1個之外,男廁小便斗6個封關2個,省水細微花巧思,引發「男人的心聲」各不同。

秘書處表示,市府大樓平日節水措施,還包括會議室不主動提供茶水,使用回收水做為澆灌和清潔環境,另外首創全國整合市府大樓RO廢水、空調冷凝水回收系統,每日回收水量約26噸,約占大樓日常用水量16%。

南市永華市政中心每間男廁有6個小便斗,今年4月因應抗旱節水,已先被封1個,由於南部水情持續吃緊,這週又再加封1個。

市府員工看法見人見智。有人認為,每年缺水時,水龍頭水量都減少,但節水過後水量一樣小,小便斗封了2個,造成上廁所不便,對節水並無助益,這種愚笨的做法來告訴市民,市府努力在節水,「如果要封,應該要間隔封,尿尿兼防疫」。

也有位員工打趣說,封掉小便斗能有節水觀念,不知邏輯是如何,頂多是減少清潔人員清洗便斗的用水,但也不禁讓人聯想到風景區排隊上廁所時,曾有好心人說「慢慢『擠』..不用急...我們後面的都還可以忍得住」情境。

也有員工支持說,缺水危機共體時艱,況且只是短暫封掉2個,「又不是全部封鳥」禁閉廁所,目前也沒造成排隊上廁所,不必太在意。到市府洽公的陳先生,初看到男廁小便斗被「蓋牌」很特別,有些感到訝異,不過他也表示,市府以身作則配合節水行動,「沒有不對的地方」。

其實,市府抗旱節水減少男廁小便斗使用,不是頭一遭,2017年10月、2018年5月台南地區水情吃緊時,市就曾採取廁所節水措施,也有市府員工早就習慣了。

據了解,今年汛期罕見地沒有颱風來,南部久旱不雨,曾文水庫現在水位剩下不到30%,如果到11月再沒有任何雨水進帳的話,南市可能到12月就要開始減壓供水。

台南市府節水超前部署,廁所洗手台水龍頭關閉1個,使用的另1個減壓供水。(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府節水超前部署,廁所洗手台水龍頭關閉1個,使用的另1個減壓供水。(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