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府攜手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 推微型保險嘉惠縣內低收入戶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今天早上跟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陳慶鴻(右)簽約,合作推動15到75歲低收入戶縣民的微型保險。(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今天早上跟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陳慶鴻(右)簽約,合作推動15到75歲低收入戶縣民的微型保險。(記者黃美珠攝)

2020/10/23 13:23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府鎖定列冊低收入戶內,具有勞動力、相對意外風險也較高的15到75歲縣民推動他們的微型保險,獲得永達保險經紀人(股)公司所成立的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捐助,由該基金會代繳每人、每年194元的保費共52萬多元。這個美意今天在縣長楊文科跟該基金會董事陳慶鴻簽約後生效,嘉惠前述弱勢縣民共2740人。

縣府社會處長李國祿說,這個微型團保跟新竹縣原有、全國首創的30萬元縣民意外險不衝突。也就是說,萬一受保人真的有狀況不幸需要出險,投保這個微型團保的低收入戶縣民及其家庭可以獲得雙重的保障。

不過全縣1800多戶低收入戶共4000多人,只有2740人符合投保資格。他們設定必須在今年7月1日以前被核定為「低收入戶」,且為1945年2月1日到2005年8月1日期間出生的人才符合投保資格,他們不需負擔保費,而是由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捐助52萬多元代繳。

保期從今年8月1日開始到明年7月31日為止,萬一投保期間真的不幸遭逢意外,可以獲得一筆30萬元的意外死亡或失能險給付,以避免這些低收入戶家庭因為變故而雪上加霜。

縣長楊文科跟陳慶鴻簽約後,特別頒贈感謝獎牌、與在地的東方美人茶禮盒致謝,到場觀禮的有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副局長王麗惠等。

王麗惠說,金管會從2009年開始推動微型保險,特色就是低保費、簡易核保、快速理賠。新竹縣府針對低收入戶開啟這樣的保護政策,是讓更多弱勢族群得到照顧。

陳慶鴻說,除了支持新竹縣開辦低收入戶縣民的微型保險外,也另外跟其他企業一起贊助台中市府推動。過去他們也捐過4輛復康巴士、2部長照專車給新竹縣,並贊助縣府舉辦失親兒圓夢活動。這次支持縣府推動弱勢族群的微型團保外,同時也另捐30萬給寧園安養院添購復健設施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