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董事新陣容 知名音樂人出列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明年4月啟用,第2屆董事成員多是台灣及對高雄具代表性的音樂人。(資料照,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明年4月啟用,第2屆董事成員多是台灣及對高雄具代表性的音樂人。(資料照,記者許麗娟攝)

2020/10/23 09:0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流行音樂中心11月28日將進行滿載測試演出,明年4月正式啟用,近日公布第2屆董事名單,包含陳建騏、蕭賀碩、林生祥、紀華麟等對高雄音樂環境極具正向影響力的重要人物入列,堪稱當今流行音樂產業與相關領域的黃金陣容。

依高雄市政府2017年訂定「高雄市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設置自治條例」,高流需成立董事會,董事會組成除機關代表外,需聘任流行音樂、文化創意產業界人士、民間企業經營、管理或其他相關領域專家擔任董事,任期3年,且流行音樂、文化創意產業界人士不得少於3分之1。

第2屆董事在市長陳其邁、副市長史哲半強迫熱情邀約下,超過5分之4組成為專業董事,包括多位「奪金」音樂人,有金馬、金曲、金鐘3金得主陳建騏;曾獲金曲獎最佳作曲獎的音樂製作人蕭賀碩;於金曲、金馬獲獎無數的生祥樂團主唱林生祥,其本身也是高雄在地長期投入鄉土母語音樂創作的推動者;以及曾獲金曲獎演奏類最佳作曲獎的紀華麟,也是高雄首間爵士音樂PUB「藍色狂想」的創辦人。

此外,大大國際娛樂有限公司、寬宏藝術經紀股份有限公司2大高雄在地藝術娛樂經紀公司,也分別派出代表,由大大國際娛樂的總經理李明智與寬宏藝術的副總王雅新擔任董事。還有對流行音樂具細膩觀察、作為華人音樂重要指標入口的HitFm聯播網台長柯俊任;以及五月天御用鍵盤手、暢銷金曲編曲人,也擔任金曲獎、金音獎、金馬獎等重要獎項評審委員的「小周老師」周恒毅。

高流董事也延攬了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籌備處主任、本身即知名演唱會製作人的丁度嵐,和具豐富音樂活動策劃執行經驗的高流前執行長廖偉程,匯聚全台流行音樂界核心人物,期望透過業界專業,共同打造高流成為南台灣、甚至亞洲流行音樂產業的據點。

在經營管理面向,由曾任故宮博物院副院長的李靜慧出任董事,故宮為國內幅員廣大且成功多角化經營的場館,李靜慧在行政、組織、場館經營等方面的高度專業有目共睹;而曾任「誠品生活股份有限公司」設店處協理,促成棧貳庫成功招商的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董事長沈妙姿,其20年開發行銷與文創產業經歷,也讓董事會專業更加全方位延伸,足見高雄市政府籌組董事時對產業推動指向的野心。

高雄市文化局長、同時為行政法人高流董事長王文翠表示,流行音樂中心藉由行政法人模式,融合民間業界專業與公部門行政公共性,達到專業參與及公共服務並濟,綜觀本屆董事會陣容,期許高流在董事專業支持下,能更加成長且穩定營運,也為明年的開幕及高雄音樂產業長遠的推動做好準備。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第2屆董事會名單:

董事長 王文翠(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局長)

董事 陳美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專門委員)

董事 李明智(大大國際娛樂有限公司總經理)

董事 林生祥(金曲、金馬得主、生祥樂團主唱、作詞作曲人)

董事 柯俊任(Hit Fm聯播網台長)

董事 蕭賀碩(金曲得主、音樂製作人、作詞作曲人)

董事 周恒毅(知名鍵盤手、編曲人、金曲獎、金音獎及金馬獎評審)

董事 廖偉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前執行長、獨立音樂人)

董事 李靜慧(故宮博物院前副院長)

董事 沈妙姿(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董事長)

董事 陳建騏(金曲、金馬、金鐘三金得主、音樂製作人)

董事 丁度嵐(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籌備處主任、知名演唱會製作人)

董事 王雅新(寬宏藝術經紀股份有限公司行銷業務部副總)

董事 紀華麟(金曲得主、音樂空間「藍色狂想」創辦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