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新屋濱海植物園」開幕才4天 遊客怨:環境陰森、不想再來

鋼筋水泥涼亭湮沒在土丘裡,亭內幽暗彷彿黑洞。(記者許倬勛攝)

鋼筋水泥涼亭湮沒在土丘裡,亭內幽暗彷彿黑洞。(記者許倬勛攝)

2020/10/22 17:22

[記者許倬勛、陳璟民/桃園報導]桃園市「新屋濱海植物園」經市府海岸管理工程處生態資源調查、環境整修後,日前開放民眾參觀,但有遊客反映全區導覽系統闕如、舊遊憩設施殘破、環境陰森、還在施工中的樣子,「不會帶親友來玩」,對此,海管處長林立昌表示,二期工程進行中,部分建材暫置、舊有塑像待拆除,諸多不便造成遊客困擾,預計明年底全數完工,將以嶄新模樣呈現。

新屋濱海植物園原是舊新屋永安雪森林遊憩園,閒置逾20年,海管處經2年調查,發現區內動植物生態豐富、高達250種,去年起投入第一期300萬元經費開發,19日風光開園,明年將投入1200萬元設置遊客服務解說中心、戶外森林教室、森林野餐廣場及1000公尺生態步道等設施。

陳姓遊客說,用手機Google地圖搜尋海管處網站提供的植物園地址未果,以舊稱「永安雪森林遊憩區」詢問綠色隧道附近出租腳踏車店家,才得知園區確切位置。

陳表示,園區內外無導覽地圖,「出口1、2、3」園徑立桿看不出通往何處,各「出口」外也沒有解說牌介紹裡面是什麼園區,園內舊遊憩設施如座椅、柵欄圍網殘破,鋼筋水泥涼亭泰半湮沒在土丘裡,亭內幽暗彷彿黑洞,廢棄「迴向功德池」乍看宛如墓碑與供桌,觀音菩薩、彌勒佛塑像處境淒涼,疑似違建的廢棄攤棚未清除,對園區品質感到失望。

新屋青年羅家興逛完植物園後受訪說,園區面積小,像在施工中,除了部分植物解說牌,沒有其他導覽說明,感覺整體環境陰森、不OK,不會帶親友來玩。

遊客質疑環境陰森、諸多闕如,林立昌解釋,園區是以低強度的生態工法設計,保留原始綠意,因此第一期工程僅設置廁所、簡易座椅及解說碑,先開放民眾體驗自然生態,至於既存的人工設施,如神明塑像將於二期工程拆除,並設置導覽牌面與燈照設施,提升整體導覽功能與質感。

另有關GOOGLE地圖定位不明,已向GOOGLE申請位置申請,預計年底可通過,若想入園體驗的遊客,可先搜尋「永安雪森林遊憩區」,詳細位置也可上官網查詢。

建材堆置在植物園內,有礙觀瞻。(記者許倬勛攝)

建材堆置在植物園內,有礙觀瞻。(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