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轟南電北送犧牲市民健康 黃偉哲︰嚴肅面對

議員洪玉鳳(左)指豐德電廠第二期工程已通過環評,未來恐影響台南空品,謝世傑(右)說,豐德為燃氣電廠,污染相對較低,未來市府會加強稽查。(記者蔡文居攝)

議員洪玉鳳(左)指豐德電廠第二期工程已通過環評,未來恐影響台南空品,謝世傑(右)說,豐德為燃氣電廠,污染相對較低,未來市府會加強稽查。(記者蔡文居攝)

2020/10/22 16:2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空氣污染問題日益受到民眾的關切,台市議員洪玉鳳今天總質詢直指臭氧對人體的危害已超過PM2.5(細懸浮微粒),而位於台南山上區的豐德電廠(森霸電廠)第二期工程已通過環評,她砲轟別人關電廠,台南市卻是蓋電廠。她並質疑市府未善盡環評把關責任,甚至有做人情之嫌。

洪玉鳳說,肺癌已連續8年蟬聯台灣十大死亡頭號殺手,嘲諷南電北送及為留住台積電在台南,以增加就業率及成就科技城虛名,卻讓全體市民付出健康代價,她問市長黃偉哲在乎嗎?黃偉哲說,他在乎,並承諾會嚴肅來面對。

洪玉鳳說,臭氧是台南各種污染唯一持續惡化的項目,環保署在台南市設置的各監測站,臭氧指標都持續在惡化中。今年1月臭氧年報還公佈台南市是空污嚴重的第3名縣市,僅次屏東與高雄。而目前台南位於山上的發電廠─豐德電廠,二期佔地26.8公頃,目前環評已通過,未來興建後,臭氧勢必會飆得多高。

環保局長謝世傑說,台南今年迄今空品並未出現有紅害,而豐德電廠二期於今年7月通過環評,其為燃氣電廠,污染相對較低。其中,針對氮氧化物的排放要求更嚴格,從法規上的10ppm降到6ppm,而原先一期也要求由40ppm降到14.5點ppm,而未來市府也會加強稽查。

另外,洪玉鳳質疑七股光電施作砍了168公頃的防風林種電,目前用地地目還在變更作業中,業者卻因背景後台硬,不甩公權力,不僅偷跑動工,連給市府的6億元回饋金,都遲至9月中才給付。她詢問市長黃偉哲敢不敢辦?黃偉哲說,他絕對依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