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批足球園區移址規避環評 運動局︰考量各因素換地點

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由北屯移至南屯,用地面積減少,市議員何文海批是規避環評。(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由北屯移至南屯,用地面積減少,市議員何文海批是規避環評。(記者蘇金鳳攝)

2020/10/22 13:5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由北屯移至南屯,市議員何文海今天在市議會提出質疑,用地面積由6.9公頃縮為4.7頃,依法規不超過5公頃,就可不用環評,根本是規避環評,未來一旦完工,對當地造成的環境衝擊誰負責,要求市府要預算重新送到市議會審查。

運動局表示,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107年原核定於北屯基地,面積超過5公頃須做環評,預期將超過前瞻計畫執行期限,為加速大台中足球運動發展,同時考量各區域運動設施均衡性等因素,因此將基地改至南屯區文中小用(益豐路三段與龍富九路口),地點附近三鐵共構,交通發達,非常適合舉辦國內外足球運動賽事。

何文海今天在市議會提出質疑,指107年市政府向中央爭取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工程,總經費7億5千多萬元,中央補助4億4940萬元,市府自籌3億多元,原地點預定於北屯區文中小六用地。

何文海表示,北屯基地6.9公頃,3億多的預算也已通過,但市府竟然改為南屯區文中小用地,原北屯區地點將改為巨蛋體育館。改在南屯區文中小,用地只有4.7頃不超過5公頃,依據法規可不用環評,他質疑市府根本就是為了規避環評。

他強調,此一場館可容納6千人到1萬,對環境一定會衝擊環境,最少做簡易的環境區域衝擊的評估。何文海同時要求運動局要好好培育台灣足球,要從幼兒園就開始培養,免得在足球比賽中,每一次都很「肉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