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手服務車頻拋錨 白永恩神父基金會盼募車

白永恩神父基金會發起「照亮迴家路計畫」,急盼大眾支持,得以添購1台訪視服務車與符合標準輪椅載運規格的復康車。(記者陳賢義翻攝)

白永恩神父基金會發起「照亮迴家路計畫」,急盼大眾支持,得以添購1台訪視服務車與符合標準輪椅載運規格的復康車。(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10/22 13:0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面對偏鄉地區資源不足,白永恩神父基金會自2013年開始,在台東南迴線設立唯一一個針對成年身心障礙朋友們的訓練輔導機構,7年多來每天出動服務車,將分佈在南迴4鄉20多個部落的身心障礙者從家中接送到服務據點,每年服務里程足以環台超過70圈,車齡已逾10年的二手車連同復康車,至今早已無法正常使用,經常在山路間拋錨,基金會因而發起「照亮迴家路計畫」,殷盼大眾挹注愛心汰舊換新。

南迴4鄉包括太麻里、大武、達仁、金峰等地區,對外界而言,大多數的人都會聯想到金針山、多良車站,或太麻里「第一道曙光」的美麗風景,但除了觀光之外,卻是一個「被遺忘的地方」。偏遠山區部落內,居住著許多身心障礙者,他們等不到照護與資源進入,難以走出部落接觸人群。

7年多前,白永恩神父基金會開始了在南迴四鄉的服務工作。從一個人、一台車開始,穿梭在崎嶇的山路,為最偏遠的人家載來最溫暖的關懷與陪伴。時至今日,每天出動的服務車輛已達6台,每天行駛共計約335公里,相當於台北到高雄的距離,總計幫助南迴4鄉20多個村落、上百個障礙者家庭。

基金會表示,重點服務仰賴的訪視服務車,但當年就超過10年的二手車,連同接送身障者的復康車,至今早已無法正常使用,經常在山路間拋錨,急盼透過大眾的支持,添購1台訪視服務車與符合標準輪椅載運規格的復康車,盡全力不讓服務停擺、避免上百個身障者家庭錯失改變生命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