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互公司資遣116名移工搶手 8成已有新工作

廠相互股份有限公司資遣的116名移工,相當搶手,約8成已找到新工作。(圖由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廠相互股份有限公司資遣的116名移工,相當搶手,約8成已找到新工作。(圖由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2020/10/22 12:0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PCB大廠相互股份有限公司資遣的116名移工,相當搶手,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表示,約8成已找到新工作,將待僱傭關係結束後陸續轉出。

華為手機供應鏈的PCB大廠相互股份有限公司中止在台生產並資遣員工,今(22)天啟動第1梯次大量解僱412位勞工,其中含外籍勞工116人。

勞工局表示,因為疫情導致移工引進成本增加,相互的116名移工變成很搶手,主要來自菲律賓和泰國,約8成已找到新工作,將待僱傭關係結束後陸續轉出。

另有部分選擇返國的移工仍繼續住宿舍,將等薪資發放後再安排出境,勞工局表示,將督導仲介做好相關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