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大同昨召開股東臨時會,市場派大勝,百年企業將換人經營,深烙國人心中的大同寶寶會以何種面貌再出發,引發關注。(資料照)

大同昨召開股東臨時會,市場派大勝,百年企業將換人經營,深烙國人心中的大同寶寶會以何種面貌再出發,引發關注。(資料照)

2020/10/22 06:06

自由時報

百年大同變天了!

百年企業大同經營權變天!在市場派主導下,大同昨召開股東臨時會,市場派奪下五席董事、兩席獨立董事,其中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團隊拿下四席董事、兩席獨董;公司派僅現任董座林郭文艷以最低選舉權數拿下一席董事,前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所長王金來則以最高票拿下獨董。

詳見百年大同變天了!

南韓驚傳9死 流感疫苗與台灣不同

國內民眾搶打公費流感疫苗,但南韓傳出注射流感疫苗後九死事件。南韓官方證實,過去一週疑因打流感疫苗而死亡的人數增至九人,單是二十一日就新增五起死亡病例。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表示,大家不用擔憂,韓國打的疫苗跟我國不一樣。

詳見南韓驚傳9死 流感疫苗與台灣不同

中研院院士候選人 須有我國籍

過去中研院士候選人提名未明列國籍,無從查核是否具備我國國籍,近日中研院院士選舉籌備委員會決議,從下屆院士選舉起,提名表將新增「國籍欄」,以落實查核候選人國籍,也意味未來院士候選人都必須有中華民國國籍。中研院昨表示,為求慎重,相關會議內容待紀錄確認後,將由院士選舉籌備委員會代表於適當時間說明。

詳見中研院院士候選人 須有我國籍

聯合報

台鐵斷軌44公分還讓2列車通過 林佳龍要嚴懲

普悠瑪翻車事故剛滿兩周年,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要求台鐵進行安全報告,卻發現五月十九日台中成功站南側出現四十四公分斷軌,台鐵未依SOP通報,還讓莒光號、普悠瑪號兩列車通過斷軌處,林佳龍震怒,要求擴大懲處,還點名台鐵局長張政源。交通部要求台鐵務必全力配合調查,誠實為上策,再有隱瞞絕不寬貸。

詳見台鐵斷軌44公分還讓2列車通過 林佳龍要嚴懲

教召政策重規劃 退伍8年內未被召訓者優先

還沒被教召的後備軍人要注意了。國防部完成後備配套改革規畫,為符合教召公平性,國防部將針對退伍後八年內未曾參與教召的後備軍人,檢討解除編管八年政策,採「後退先選」原則納入教召編管。

詳見教召政策重規劃 退伍8年內未被召訓者優先

中國時報

參眾兩院提挺台8法案 突顯反中氣氛 拉抬川普選情

趕在美國大選前夕,眾議院共和黨「中國工作小組」20日提出應對北京威脅的「全面法律藍圖」法案包裹,137項法案的包裹內還納入7項挺台法案。另外,兩黨參議員同日也聯合提出《台灣關係強化法案》,旨在從外交、軍事、商業等領域提升美台關係,包括成立跨部會台灣政策任務小組、洽簽自貿協議、邀台灣參與美方軍演等。

詳見參眾兩院提挺台8法案 突顯反中氣氛 拉抬川普選情

說詞反覆 台灣第一個特務收押

軍情局第五處前少將處長岳志忠、退役上校張超然、周天慈,疑遭大陸國安部吸收,拉攏昔日同袍赴陸,岳並交付祕密文件給陸方,3名「祖父級共諜」疑受陸方機票、食宿全程招待。北檢昨訊後以張涉犯《國家情報工作法》、《國家安全法》聲押禁見獲准。另岳、周2人各以15萬元交保。

詳見說詞反覆 台灣第一個特務收押

南韓傳出注射流感疫苗9死事件,昨日就新增5起死亡病例,南韓當局強調,初步調查未發現注射疫苗與死亡案例有關。圖為在南韓民眾在醫院注射疫苗畫面。(路透)

南韓傳出注射流感疫苗9死事件,昨日就新增5起死亡病例,南韓當局強調,初步調查未發現注射疫苗與死亡案例有關。圖為在南韓民眾在醫院注射疫苗畫面。(路透)

中研院院士選舉籌備委員會決議,未來院士候選人都必須有中華民國國籍。(資料照)

中研院院士選舉籌備委員會決議,未來院士候選人都必須有中華民國國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