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銷嬰兒地墊塑化劑超標 中市府允抽查

熱銷嬰兒地墊塑化劑超標,中市議員林德宇促把關,經發局允全面抽查。(記者蘇孟娟翻攝)

熱銷嬰兒地墊塑化劑超標,中市議員林德宇促把關,經發局允全面抽查。(記者蘇孟娟翻攝)

2020/10/21 15:2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熱銷嬰兒地墊昨遭立委揭塑化劑超標數百倍,訊息讓媽媽們心驚,台中市議員林德宇今在議會質詢中表示,塑膠地墊目前不需經檢驗即可上市,他要求市府經發局全面抽查台中市面上所販售的塑膠地墊相關產品,確保民眾使用安全; 經發局長張峯源則允諾會辦理。

林德宇指出,昨日立委林淑芬召開記者會,爆料知名兩款塑膠地毯塑化劑含量都超標300倍以上,但此類商品卻不是法定強制檢驗項目,目前不需經過檢驗即可上市,也不需標示塑化劑含量,令人擔心各種幼兒用地墊、運動地墊、巧拼等類似產品是否也含有超量塑化劑。

林德宇說,他接獲不少媽媽表達憂心,但又無從判斷購買產品安全性,無所適從;他說,抽查商品標示是否有不實或不完整是經發局商業科的業務之一,因塑膠地墊相關產品目前在法制上還不健全,不需經過檢驗,但林淑芬委員已要求標檢局對此類產品進行市購調查,他要求經發局也對台中市面上的塑膠地墊、運動地墊進行全面抽查,檢視相關產品的標示是否齊全,讓地方媽媽安心。

經發局長張峯源指出,依照商品標示法,今年截至9月已抽查2632件,包括藥品、化妝品、食品、農產品、環境用藥還有一般的商品等,其中573件不合格,過去本來就會針對時事作商品稽查,允諾會對此議題辦理相關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