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一頁式廣告冒用商家賣贗品 何志偉點名徐國勇:若沒成效應下台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召開記者會,針對詐騙集團以一頁式廣告販賣仿冒保健食品,呼籲相關單位積極介入調查(記者彭琬馨攝)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召開記者會,針對詐騙集團以一頁式廣告販賣仿冒保健食品,呼籲相關單位積極介入調查(記者彭琬馨攝)

2020/10/21 12:4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召開「保健食品變詐騙食品」記者會,針對不肖業者以一頁式廣告吸引消費者,冒用知名商家商標販售詐騙保健食品,消費者遭騙後投訴無門一事,呼籲相關單位重視網路消費並追查源頭。何志偉直接點名內政部長徐國勇,嗆聲「吃個姑婆芋臉就腫成這樣,誰知道這些假的食品有無過敏物質」,他並要求相關單位盡速處理,若無法處理,徐國勇應下台負責。

商家品牌代表林香蘭說,臉書廣告沒人在管,追查IP又遠在海外,結果就是懸而未決,消費者與商家都受害,甚至連代言的知名藝人陳美鳳都成為無辜受害者,臉書遭受害消費者灌爆。

NCC代表林慧琳說,行政單位各自有權責分工,若是藥品食品詐騙,主管機關就是回到實體社會上的主政單位,警政署對此也已有許多作為;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鄧學鑫則表示,被害人若無法聯絡上相關詐騙單位,應盡速提供警政署相關資訊,警政署將積極查處。

何志偉今與陳情業者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詐騙集團手法日益翻新,以「假明星、假商品、假客服」的方式讓消費者受騙上當,消費者經常收到商品後才發現是仿冒品,求助無門;何志偉表示,由於詐騙集團利用臉書一頁式廣告方式吸引消費者,但販售的都是詐騙食品,不僅求償無門,擔心消費者吃了來路不明食品也對身體有害。

何志偉說,現行消保法有漏洞,導致詐騙業者無法無天,若網站設在境外、國內沒有商業登記,就無法可管;他也點名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國人要看到開罰成效,若沒用應下台」,否則這些詐騙集團、台灣國恥會一直存在,影響國人健康。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