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電台停播法廣「捧中貶台」節目 教長:與教育文化合作宗旨違背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赴立院教文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吳書緯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赴立院教文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吳書緯攝)

2020/10/21 09:4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教育部所屬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法廣」(RFI)新聞節目,被質疑有吹捧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政策大外宣,以及「捧中貶台」中共觀點,教育電台已在19日停播「法廣」節目。教育部長潘文忠今表示,「法廣」新聞節目與促進台法交流以及播出教育文化內容相違背,因此經教育電台和中央廣播電台協商後,暫停節目播出,教育部瞭解也尊重兩電台的決定。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教育部長潘文忠赴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有關「法廣」新聞節目等問題。潘文忠表示,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是與中央廣播電台共同合作,為了促成台法交流,增加由中央廣播電台來主導法廣的廣播節目。

然而,潘文忠說,法廣的新聞節目與教育文化為主的播出內容有違背之處,因此經過兩電台協商後,暫停此節目的播出,也希望回到當時以教育文化為主的合作,教育部了解、也尊重對兩電台討論後的決定。

潘文忠補充,兩個電台都是非常專業的電台,對節目與當時的合作,非常清楚內容與合作意向,停播決定也是經過兩個電台對這個節目的了解,純粹以電台的宗旨與共同意向來決定,教育部也是尊重兩電台討論後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