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戶座流星雨今明極大期 觀賞時間、地點看這邊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獵戶座流星雨今(20日)起登場,若無光害且天氣晴朗,最多每小時可見20顆流星,只要在沒有光害的空曠處就能欣賞。(圖擷取自台北天文館官網)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獵戶座流星雨今(20日)起登場,若無光害且天氣晴朗,最多每小時可見20顆流星,只要在沒有光害的空曠處就能欣賞。(圖擷取自台北天文館官網)

2020/10/20 1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文迷注意啦!獵戶座流星雨今(20日)起登場,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今年極大期落在今、明(21日)兩日,若無光害且天氣晴朗,最多每小時可見20顆流星,只要在沒有光害的空曠處就能欣賞,另外,民眾也可透過高畫質暗空攝影機網路直播來觀賞。

台北天文館表示,以源自哈雷彗星而聞名的獵戶座流星雨將在10月20日達到極大,每小時數量可達20顆,為秋季最盛大的流星雨。今年在沒有月光干擾下,觀賞條件特別好,晚間10點半後至隔日天亮前都可觀賞。此外,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通常會延續數日,因此20日前後幾天都非常適合觀賞。

台北天文館指出,民眾若無暇前往山區,也可透過台北天文館在陽明山、梨山、蘭嶼、七美地區架設的高畫質暗空攝影機,在網路上即可欣賞到壯觀的流星雨美景;如果想拍攝流星雨,建議民眾準備可長時間曝光或感光度(ISO)高的相機或錄影機,以三腳架固定之後,開啟快門進行拍攝。

台北天文館說,除了流星雨外,10月23日還將出現木星、土星在同一天合月的天文美景!當日兩星先後於凌晨1時12分及上午11時42分合月,但在22日與23日傍晚後才適合觀賞,可見到一彎眉月和木星、土星相近簇擁於西南方天空,愛好攝影的民眾千萬別錯過捕捉這難得畫面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