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鐵砧山公園改造爆紅 與鰲峰山並列台中「海線雙丘」

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人氣旺。(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人氣旺。(記者張軒哲攝)

2020/10/20 14:0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海線雙丘」新亮點!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共融遊戲場在9月30日完工開放後煥然一新,假日整體遊客數大幅成長,中秋連假與雙十連假人潮較以往假日平均遊客數成長近6倍,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民眾也開心直呼:「從小到大第一次看見,鐵砧山這麼熱鬧」,在地居民盼此觀光建設帶動海線觀光小鎮「大甲」的獨特魅力及效益,重現往日台中市唯一直轄市級風景特定區榮景與鰲峰山並列海線雙丘。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觀旅局規劃整建鐵砧山雕塑公園,除了去年花費1200萬元建置中市首條挑戰型自行車道,之後更爭取經費近2400萬元於一期完成雕塑公園整體環境改善、步道排水系統、整合觀光資源打造藝術與自然融合的綠環境,二期更斥資近4000萬元打造全新遊憩設施、觀景平台及全國唯一鋼管爬網等遊具,煥然一新的雕塑公園提供民眾運動休閒與親子遊樂新去處,也是老、中、青三代戶外探索最夯的首選遊憩空間。

林筱淇說,大甲鐵砧山活化計畫,以親子共融、人文歷史、自然景觀及運動野營為主題,與鰲峰山成為台中的「海線雙丘」增添海線遊憩新亮點,鐵砧山的全新改造也讓民眾更加認識大甲,民眾攜家帶眷到雕塑公園休憩、體驗特色的共融式遊具。同時也能與打卡熱點超Q模型屋、逗趣彩繪牆、新潮櫻花公廁合影、漫步劍井步道造訪國姓廟、騎乘自行車道、參訪古蹟及香火鼎盛的鎮瀾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