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稻停灌補助申請時間將延長 其他作物今天或明天公告

稻田中灌溉渠道。(資料照)

稻田中灌溉渠道。(資料照)

2020/10/20 10:5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因應56年來最嚴重乾旱,農委會和經濟部農委會與經濟部於10月16日會銜公告,桃竹苗1.9萬農地實施停灌,停灌區稻米每公頃補償14萬元,申請期限原本到10月26日止,農水署今天表示,水稻停灌補助申請時間將延長,由於最晚明天就會公布其他作物補償標準,會將水稻停灌補助時間延長到跟其他作物一致。

農田水利署署長蔡昇甫表示,最晚明天會公告其他作物的補償標準,公告次日開始受理申請,到時候會一併把原來水稻停灌補助的申請時間拉長,跟其他作物申請時間一致,這樣對農民比較方便,也不會增加行政負擔。

農水署表示,由於今年為1964年以來首次無颱風侵台,降雨量僅為歷史平均值2到6成,水情空前嚴峻,啟用各種應變措施後,全國31萬2千公頃計畫灌溉區域,計有29萬3千公頃農田應可度過難關,剩餘1萬9千公頃農田將實施停灌補償措施,停灌範圍位於桃竹苗部分區域,約有2萬6千3百位農民,以栽種二期水稻為大宗。

農水署指出,農委會考慮農民的辛勞,給予農民最大的照顧,針對停灌區域稻作每公頃補償14萬元,此補償金額涵蓋農家賺款的105%及農民生產成本,以確保農民生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