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台月租9萬沒外送!北一女示範點餐機當眾故障 柯文哲不覺尷尬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出席北一女中「台北市智慧校園4.0-小綠綠的e天智慧校園成果發表會」,強調城市現代化要從校園做起,台北市智慧教育4.0將持續走在全國的最前端。圖為柯市長參觀冷氣卡智慧加值機。(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出席北一女中「台北市智慧校園4.0-小綠綠的e天智慧校園成果發表會」,強調城市現代化要從校園做起,台北市智慧教育4.0將持續走在全國的最前端。圖為柯市長參觀冷氣卡智慧加值機。(記者羅沛德攝)

2020/10/19 17:1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推智慧校園4.0計畫,今視察北一女智慧點餐機效果,學生可向學校熱食部預約午餐,尷尬的是,學生示範點餐時機器突然故障,媒體還虧柯文哲「那麼容易故障,要不要追加預算」?眾人換點餐機後才示範成功。教育局說,點餐機試辦階段,4台月租9萬元,明年也可透過親師生平台APP點餐,不強迫各校用點餐機。

由於智慧點餐機目前不能訂外送餐,僅能訂學校合作社餐點,記者仍直擊北一女校門外聚集了成群外送員,收發室堆疊大量便當。教育局說明,考慮健康均衡,若學校合作社、熱食部要與外送商家合作,須符合食安、採購等規定,也要送至教育局審查,嚴格把關。

教育局說,智慧點餐系統電子支付系統,是北一女學生班聯會提案,因學校周邊熱食店家少、便利商店遠、學校熱食部點餐大排長龍,外送餐點交通大量聚集問題;如今學生可提前向熱食部預約午餐,以悠遊付或數位學生證悠遊卡付費。

北一女做為示範點,目前除智慧點餐機,還有校內智慧保健系統,學生可向保健室線上掛號,數位紀錄傷病處理情況。教育局說,預計明年3月,親師生平台APP上線,先提供線上請假、離到校資訊、公佈欄、調查表、班級通知事項等個人服務,之後APP會再加入保健室掛號、客製化點餐,因此不會強迫學校一定要用點餐機。

柯文哲說,台北市這學年度推線上繳學費,目前平均綁定率已超過5成,發現國小的綁定率最高;後來教育局調查學生最想做什麼?沒想到北一女最想解決是中午點餐系統,有了E化點餐,生意也提高2倍,過去浪費30分鐘排隊,現在只要5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