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移入個案先陽後陰引疑慮 指揮中心︰複驗同天檢體揪出新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因應先前中國移入個案首次採檢陽性,後續2、3、4次採檢卻均呈陰性,加上陸續有台灣出境到其他國家檢出陽性的個案,考量外界有疑慮,已展開擴大採檢方案。(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因應先前中國移入個案首次採檢陽性,後續2、3、4次採檢卻均呈陰性,加上陸續有台灣出境到其他國家檢出陽性的個案,考量外界有疑慮,已展開擴大採檢方案。(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10/19 15:2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日前我國公布從中國江蘇返台台商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但後續採檢呈現陰性,引發對岸不少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表示,考量外界有疑慮,因此已針對當天同批送驗的個案再次採檢,結果發現其中1例原本陰性個案,今日確診陽性,持續確認檢驗相關細節,預計1週後對外說明。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案536為本國籍20多歲男性,長期於法國工作,10月11日返國入境時,主動告知10月9日有喉嚨痛症狀,於機場採檢結果為陰性,但居家檢疫期間,陸續出現咳嗽、腹瀉、全身倦怠及呼吸困難,且症狀持續,經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確診。

羅一鈞指出,因應先前中國移入個案首次採檢陽性,後續2、3、4次採檢卻均呈陰性,加上陸續有台灣出境到其他國家檢出陽性的個案,考量外界有疑慮,已展開擴大採檢方案,除了中國移入個案外,針對當天檢體與中國移入個案一同進入實驗室檢驗者,包含9位、15位同天分別於上、下午從桃機入境者,以及實驗室所在醫院有6位,一共30人,進行再次採檢。

羅一鈞指出,這些人彼此不認識,也並非都同一班機,擴大採檢方案的相關性主要是檢體本身有時序上的相關性,基於品質控管複驗,進而針對同一時間檢驗的檢體,再次後續採檢與比對,但目前尚不宜進行任何揣測或推論,詳情預計一週後會向外界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