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政策轉彎傳是陳其邁建議?陳低調︰經專家會議決定

暫緩50到64歲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是陳其邁建議?陳其邁僅強調是中央專家會議決定。(記者葛祐豪攝)

暫緩50到64歲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是陳其邁建議?陳其邁僅強調是中央專家會議決定。(記者葛祐豪攝)

2020/10/19 15:1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外傳衛福部16日宣布暫緩50到64歲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是因為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建議?陳其邁今天被媒體問及此事,他沒有證實,僅強調是中央經專家會議所做成的決定。

外傳衛福部16日宣布暫緩50到64歲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是因為高雄市長陳其邁打電話給蘇貞昌,表示疫苗施打不分流,讓地方承受很大壓力。

陳其邁今天出席前金區定點計時托育多元服務開幕典禮時,媒體又問:「50-64歲緩施打這政策,是您向中央建議的嗎?」

陳其邁表示,是中央經過專家會議做的一個決定,高雄市一開始就一直在做宣導,鼓勵優先四大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高雄市是比較快按照這個程序在走,也要跟所有市民謝謝,大家互相合作。

媒體又問說:「50至64歲暫停施打,好像中央陳時中有道歉,然後民眾有一些怨言,不曉得您怎麼看?」

陳其邁表示,防疫最重要是建立一個社區堅強的防疫系統,就會牽涉到整個所謂的集團免疫,我們希望疫苗還是應該優先留給高風險族群,包括65歲以上、6歲以下的小朋友,這個是最需要接受流感疫苗的族群。

他說,這些高風險族群假如感染流感,症狀會比較嚴重,必須優先施打,我們過去也曾經在整個防疫期間,大家共同配合,所以防疫從3月到現在,沒有任何本土社區感染,這都是全民共同防疫的結果,也是全世界稱讚我們的一個原因。

陳其邁強調,流感除了在高風險族群,其實他看過健保署資料,每一天在類流感症狀的門診,跟去年做比較,在今年的第41週左右,大概是4萬多個,比去年全台灣大概減少了28%至30%,換句話說,除了這一段時間,大家因為口罩、社交距離及公共衛生的改善,跟很多的入都有做量體溫等手段,也降低流感發生,而流感不管是疫苗、口罩之外,其實還有類流感的藥物治療。

他進一步說,現階段,在整個疫苗施打的順序,高雄市從一開始就律定,也一直在宣導65歲以上、6歲以下,慢性病重大傷病等優先施打,所以高雄市有期程在規劃安排,這些施打的期程,就按照專家的建議,來做疫苗的施打,這樣才會比較有秩序,讓我們所關心、所愛的人,能夠優先施打到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