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片又一片的排骨 太平山被爆料亂丟廚餘丟滿山坡

太平山遊客中心後方被目擊廚餘丟滿山坡。(圖擷取自「島嶼步行者」臉書粉專)

太平山遊客中心後方被目擊廚餘丟滿山坡。(圖擷取自「島嶼步行者」臉書粉專)

2020/10/19 12:0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被人爆料亂倒廚餘,「咖啡色是一片又一片的排骨」,引發各界譁然;管理單位羅東林管處今天表示,已派員清除20公斤廚餘,將依法開罰。

臉書粉專「島嶼步行者(野唗.溦浪)」,昨天以「國家森林遊樂區怎麼處理廚餘」為題PO文說,太平山遊客中心後方山坡,咖啡色是一片又一片排骨,整個山坡都是廚餘,果然是什麼都第一的太平山,旅遊環境骯髒程度也是第一,充滿諷刺。

文中指出,因為報復性旅遊,爽了商人,苦了大自然,質疑廚餘直接丟下,感嘆大地之母在落淚,附上影片及照片,網友留言,「公佈丟棄者」、「太可惡了」。

羅東林管處回應,遭傾倒廚餘及廢棄物的邊坡,緊鄰上個月才開工的公廁工區,邊坡通道柵門被開啟,太平山委外清潔人員便宜行事就近傾倒,另有不少遊客,也把便當廚餘丟棄於此,現已完成清除,依違反森林法,對委外清潔公司開罰。

羅東林管處說,太平山遊客中心附近的餐廳後方設有廚餘桶,不定期載運下山清理,將在這次被傾倒廚餘地方加裝監視器,針對管理不周之處,一併檢討改進。

羅東林管處派員清出20公斤廚餘。(圖由羅東林管處提供)

羅東林管處派員清出20公斤廚餘。(圖由羅東林管處提供)

被亂丟廚餘的山坡已恢復原狀。(圖由羅東林管處提供)

被亂丟廚餘的山坡已恢復原狀。(圖由羅東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