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00人連署達標!台中客運同意加開末班車助竹山遊子返家

南投縣前議員張志銘感謝台中客運順應民意增開台中高鐵接駁至竹山的末班車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前議員張志銘感謝台中客運順應民意增開台中高鐵接駁至竹山的末班車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2020/10/19 07:1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團結力量大!南投縣前議員張志銘結合竹山鄉親共同發起「回家的路真難…」連署活動,如願在3個月內達到1500人連署的門檻後,台中客運公司也決定每週五晚上及連假前一晚加開台中高鐵接駁至竹山的末班車次,以順應民意並滿足「外漂族」返鄉的需求。

南投縣是典型農業社會,人口結構也位居全國第3老,導致許多青年只能在外謀生工作或求學,每逢週五想回家探望家中親人,偏偏台中客運經高鐵的末班車時間只到夜間9時,令竹山子弟常常趕不及,只能望著車站興嘆或被迫調整到隔日再搭車回家,相當不方便,如今連署達標後,在外的遊子也欣喜不已。

張志銘指出,發起人之一的戴竹君在新北市板橋工作,過去星期五須帶著小孩及拖著行李與時間賽跑,讓她覺得回家的路好遠又艱難,現在台中客運增開台中高鐵接駁至竹山的末班車,她便告訴孩子每一個假日都可回竹山看阿公及阿嬤了。

另1位出身單親家庭的發起人也是大學生李姿儀說,其爺爺過世後,只剩媽媽獨居在竹山老家,以往週五若趕不上公車,又不想包計程車回家,往往只能被迫延後1天再回竹山,如今便無此煩惱,每週五都可返家與媽媽團聚,遂將此加班車取名為「我愛竹山專車」,這也是遊子們共同的心聲。

張志銘指出,3個月的努力,才換來今日的福利,也是鄉親們共同努力的成果,台中客運已允諾即日起每週五及連假前一晚,加開深夜10時05分從台中總站發車的末班車,初估到台中高鐵的路程約須15分鐘左右,提醒鄉親要抓好時間以免白跑一趟。

台中客運公司說,加開公車班次牽涉到司機調度時間、出勤有無過勞等問題,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也與竹山鄉親達成共識,該加班車先試營運3個月,之後再深入討論是否調整變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