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市代會主席邱炳光病逝 地方感震驚與不捨

苗栗市代會主席邱炳光,生前相當關心地方事務,勤走基層為民服務。(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市代會主席邱炳光,生前相當關心地方事務,勤走基層為民服務。(記者張勳騰翻攝)

2020/10/19 06:52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苗栗市代表會主席邱炳光,昨晚因肺腺癌病逝於彰化市家中,享壽65歲,地方人士與親友聞訊感到難過與不捨。

邱炳光的胞兄、前苗栗市長邱炳坤也在個人臉書公布此一訊息,強調「炳光出殯告別日期未定,當再擇日告知親朋好友,謝謝大家對邱家的關心!」

邱炳光在彰化市經營汽車教練場發跡,出身政治世家,上一屆在邱炳坤擔任苗栗市長時,參選苗栗市代高票當選,這屆尋求連任成功,並更上一層樓奪得主席寶座。

邱炳光在2年多前檢查出罹患肺腺癌,但病情控制得不錯,持續關心地方事務,在全市的一些活動場合,均可看到他的為民服務的身影。

邱炳坤說,邱炳光3天前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送醫急救,昨晚6點45分病情急轉直下,在彰化市家中安詳辭世。

地方人士及親友突聞邱炳光病逝的訊息,均感到震驚與難過,包括前立委吳宜臻等人紛紛在臉書上表達哀悼。

苗栗市長邱鎮軍等人昨下午也推掉所有行程,飛奔南下見邱炳光最後一面,邱鎮軍在臉書上說「光哥絕不是能言善道的政治人物,但卻是說到做到、務實誠懇的民意代表,苗栗市府會合作無間,感謝邱炳光的幫助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