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租1599「換4G手機」? 網友:合約史上最「肥羊」

有網友昨天(17日)在PTT發文求助,指出他朋友日前在一家電信公司的特約門市辦門號,結果店家推薦一款「月繳1599元」綁約4年的5G方案,但離譜合約讓網友傻眼。(中央社資料照)

有網友昨天(17日)在PTT發文求助,指出他朋友日前在一家電信公司的特約門市辦門號,結果店家推薦一款「月繳1599元」綁約4年的5G方案,但離譜合約讓網友傻眼。(中央社資料照)

2020/10/18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簽署任何合約前,記得一定要注意看內容條文,否則不僅會損害權益,也可能被當肥羊痛宰;有網友昨天(17日)在PTT發文求助,指出他朋友日前在新北市新莊一家電信特約門市辦門號,結果店家推薦一款「月繳1599元」,綁約4年的5G方案,但要對方簽下「同意書」換成另一款4G手機,離譜合約引起網友傻眼,直呼「月租1599都可以拿零元iPhone 12了吧」。

根據這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友人日前因手機摔壞,就近找了家電信公司的特約門市,當時店家強調「現在沒有4G方案,只剩下5G方案」,推月租1599元、綁4年約的5G方案;但原本搭配方案的5G手機是三星的Note20 Ultra(市價應約為3.4萬元左右,疑似誤以為Galaxy S20 Ultra),結果店家又要友人簽下一份「同意書」,上頭載明同意把搭配方案的手機換成Google 3a XL(市價約8000元)。

然而更離譜的是,合約上5G手機的原價寫是2萬9900元,但終端設備補貼款卻是4萬3900元(Note20 Ultra原價),意即若友人要解約,還要倒貼原5G手機的費用,讓他直呼「這也太扯了」!但由於朋友已在合約上簽名,網友只能上PTT求助:「有救嗎?還是只能認了?」

這段肥羊遭痛宰的血淋淋案例真實上演,讓網友們大為傻眼,紛紛表示「本年度到現在為止PTT上看到最羊的」、「打客服、找NCC、順便怪你朋友為何不看清楚」、「這該去檢舉了,不過應該高機率沒救,字都簽了」、「我只能幫你寫個慘字…看看客服能不能處理吧」;也有網友要他友人趕快去跟這家電信公司的客服申訴,認為這家的客服還算有效率,可以爭個一絲生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