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興趣不忘初衷 漫畫家GENE拿下京都國際漫畫大賞雙冠

GENE最初以插畫為目標,後來學用漫畫說故事,如今雙軌並行,持續磨練技能,圖為GENE插畫作品「天使」。(GENE提供)

GENE最初以插畫為目標,後來學用漫畫說故事,如今雙軌並行,持續磨練技能,圖為GENE插畫作品「天使」。(GENE提供)

2020/10/18 14:4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漫畫家GENE從高中同人創作積累實力,10年努力不懈,歷經手機條漫與商業出版連載磨練,日前終拿下京都國際漫畫大賞雙冠;她擅長分享日常所見所聞,未來也將與出版社推新企畫,用繪畫替家鄉台南市貢獻心力。

GENE表示,自已從未學過畫畫,也非美術科班出身,大學就讀台中教育大學,念過語文教育系,後轉至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畢業後進入遊戲美術職場,但短暫嘗試後便決心遵循自己興趣,辭職並投入漫畫創作。

GENE說,從小一直將畫畫當作興趣,高中時期加入漫畫研究社,也開始接觸「同人誌」(二次創作)領域,並開始參加相關交流活動,也開始繪畫並擺攤販售作品,至今已10年,最初以插畫為目標,出社會後才找到漫畫工作。

GENE說,一開始對人生職涯感到迷惘,後來找到網路招募畫圖工作,決定參加應徵,最後受雇加入Comico公司,並開啟2年多的手機長條式漫畫創作,也是人生轉捩點。

GENE認為,最初接觸漫畫創作,等於一張白紙,最辛苦的地方就是「什麼都不會」,幸好當時手機條漫的編輯手把手帶領,從故事到畫面都提供修改意見,也笑稱是被編輯拖著往前走,也小心翼翼把握工作機會,直到後來也愛上寫故事,至今仍感謝當年的栽培。

後GENE離開Comico,迎來人生大低潮,她自言,喜歡上畫漫畫之後,才突然發現自己「不會畫漫畫」,猶如去到海邊卻不會游泳一般,十分時落,決定重新開始並參加文化部補助的漫畫繁星班,短期2到3個月的培訓,並首度接觸正式的頁漫創作,當時的原創作品「油燈裡的惡魔」還入圍京都國際漫畫大賞,這才重拾信心。

GENE說,後來持續展開各項漫畫比賽,邊投稿邊累積作品,短短3、4年間完成8篇作品,也連載3部漫畫,2017年底參加長鴻出版社漫畫比賽獲得銅賞與作品連載機會,出道作品「魔法少女通緝中」也入圍2018年金漫獎新人獎,2019年則拿下日本福岡MCPO AWARD漫畫比賽銅賞,今年再度參加京都國際漫畫大賞,拿下漫畫大賞與插畫優秀獎雙料冠軍。

GENE擅長以生活所見所聞當作品靈感,如獨立出版的「狼來了」作品,是把流浪狗擬人化後,在收容所內玩現行熱門的「狼人殺」遊戲,勝利者可以離開,但劇情細膩描寫被愛過、被欺負、被拋棄之後,若要再度出發,需要更加勇敢的心路歷程。

GENE表示,雖創作本身不太穩定,仍將持續參加比賽、確保工作機會等,也直言有獎金可維持創作動能,如今每月要交30頁,也因家鄉在台南,將與出版社合作新企畫,用漫畫、插畫等執行與台南有關的創作書籍,貢獻自己生長的地方。

GENE創作路途上經歷手機長條式漫畫與作品連載,圖為其在《CCC創作集》的連仔作品「殤否」。(GENE提供)

GENE創作路途上經歷手機長條式漫畫與作品連載,圖為其在《CCC創作集》的連仔作品「殤否」。(GENE提供)

GENE的商業連載作品「微光的召喚師」。(GENE提供)

GENE的商業連載作品「微光的召喚師」。(GENE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