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一廠乾貯水保證明卡關 侯友宜怨台電:2年來未呈報新北市府審查

針對核一廠室外乾貯設施的水保計畫審查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市府會嚴格把關。(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核一廠室外乾貯設施的水保計畫審查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市府會嚴格把關。(記者賴筱桐攝)

2020/10/18 12:4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電位於新北市石門區的核一廠正在進行除役作業,但室外乾貯設施遲遲無法取得新北市政府核發水土保持完工證明,因此無法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市府永遠秉持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的立場,自他上任以來台電未再送件審查水保計畫,市府會嚴格把關。

台電昨發布聲明稿,指2018年以來針對核一廠乾貯設施的水保計畫提起共計5次訴願救濟,皆獲農委會判定新北市府「原處分撤銷」,至今尚未收到市府「另為適法之處分」,並強調台電注重核能安全的立場與新北市政府始終一致,請新北市府儘速就技術面審查乾貯水保設計變更案。市府回應,針對訴願結果已在研議中,會在期限前做出決定。

針對核一廠的水保計畫爭議,侯友宜今天出席客家義民節活動表示,新北市永遠秉持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的立場,不管核一廠要不要除役,總是要把核安做到位,台電的水保計畫審查新北市政府一定會嚴格把關。

侯友宜說,市府邀請許多結構技師專家嚴格審查,認為水保計畫有需要修正的地方,請台電拿回去重新修正,但他上任近2年來,台電都沒有呈報新北市政府審查,希望台電與新北市創造雙贏,核安永遠是一切,讓民眾安心居住,呼籲台電用最嚴格的角度修正水保計畫。

針對核二廠即將進入除役階段,侯友宜說,核二廠的水保計畫由中央審查,但只要涉及新北市府的權責,市府都會嚴格審查把關,希望核安做好、全民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