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一日4震 消防局提醒檢視避難包最常被忽略的物品

消防局提供防災報的必備物品,其中證件、慢性疾病藥物是最常被忽略的物品。(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提供防災報的必備物品,其中證件、慢性疾病藥物是最常被忽略的物品。(消防局提供)

2020/10/18 00:4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一天連4震,目前沒有災情傳出,但台鐵斗南站至台南站各次南下、北上列車有延誤情形,另外消防局災害管理科指出,經過震災後,民眾已有準備防災包的觀念,但證件、常用藥品,常被民眾忽略,建議可議放影本,並多準備藥品、定時更換,另外建議可以放乾糧取代罐頭,以免災害時找不到工具開啟罐頭。

台南從17日凌晨5點06分發生4.0的地震,接著在晚間8點07分又發生規模4.2的地震,深夜`11點03分、11點05分有兩次地震,規模分別5.2、4.7的地震,一天下來發生4次有感地震,南區氣象中心指出,這是因為能量釋放比較頻繁,詳細的資訊可以上氣象局官網查詢。

另外,台鐵部分出現列車誤點的情形,晚間11點後的列車,受到地震影響,受到影像的車站有,斗南、石龜、大林、民雄、嘉北、嘉義、水上、南靖、後壁、新營、柳營、林鳳營、隆田、拔林、善化、南科、新市、永康、大橋、台南,可以上網查詢「台鐵列車即時動態」查看列車誤點動態。

消防局指出,經過震災民眾都有了防災觀念,尤其防災包多數民眾會在床頭準備,但是多數民眾常被忽略的是能證明身分的證件,可以影印一份放入防災包內,這些重要証件影本,避免房子倒塌可以後續申請的証明,還有慢性疾病的常用藥物,也是常被忽略的物品。

另外,在防災包中,常有民眾準備罐頭,但罐頭較重,且在災害時刻,如果沒有工具可以開啟罐頭,也相當麻煩,因此可以建議以好拆、高熱量的乾糧,取代罐頭食品,並定時更新防災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