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3姊妹小學就開展 20年後再聯展……縣長還是同1個

暌違20年後,3姊妹再度舉辦展覽,已是亭亭玉立的大女孩。(澎湖縣政府提供)

暌違20年後,3姊妹再度舉辦展覽,已是亭亭玉立的大女孩。(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0/10/17 20:3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王家有女初長成!澎湖縣政府文化局長王國裕3名掌上明珠,20年前舉行聯展,時任縣長的賴峰偉前往剪綵,睽違多年之後,3姊妹再聚首舉行展覽,都已是亭亭玉立的大女孩,縣長還是賴峰偉,只是身分由賴叔叔變成賴爺爺了。

今日王瑞心、王昭淳雙個展在澎湖開拓館舉行,縣長賴峰偉應邀前往剪綵,20年前往事歷歷在目,賴峰偉回憶當年出席王瑞儀、王瑞心、王昭淳的「彩色童年–三個囝仔聯展」的往事,一切恍如是昨日,除了感嘆歲月不饒人外,也欣慰不同的歳月,同樣的人物,讓眾人重溫當年的畫面,他很高興20年後能再度出席為她們加油。

賴峰偉表示,3位姊妹當年才幼稚園、小學,現在已是亭亭玉立,在藝術領域中各有天地,此次能以故鄉為創作主題,用不同素材呈現對澎湖及海洋的情感,作品相當有創意,並充份展現懷鄉情感,也讓更多人認識不同風貌的澎湖。

此次展覽是由澎湖囝仔王瑞心、王昭淳以陶瓷、纖維等材質創作技法,整理兩人對澎湖以及海洋的情感,展覽的開幕式別開生面,展出者現場烤小管干與大家分享,開拓館庭園香氣四溢,她們利用烘烤的時間述說策展理念話家常,會後人人手持紙飛機共同投擲,象徵此次展覽的訴求「移動」與「回家」。「嗨!海人生」特展在開拓館展出,展期自即日起至110年1月17日止,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20年前王家3姊妹開展時還是小學、幼稚園學生,賴峰偉時任縣長主持剪綵。(澎湖縣政府提供)

20年前王家3姊妹開展時還是小學、幼稚園學生,賴峰偉時任縣長主持剪綵。(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