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國66年「穿拖鞋騎車」罰多少?他翻出當年罰單解答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貼出43年前的罰單,該罰單事由為「穿拖鞋騎車」,得罰「50銀圓」,並由宜蘭縣警察局礁溪分局所開出,不少網友看了相當訝異,直呼「第一次看到」。(圖取自臉書社團「宜蘭知識+」)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貼出43年前的罰單,該罰單事由為「穿拖鞋騎車」,得罰「50銀圓」,並由宜蘭縣警察局礁溪分局所開出,不少網友看了相當訝異,直呼「第一次看到」。(圖取自臉書社團「宜蘭知識+」)

2020/10/16 15: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0幾年前騎車違規罰多少?一名網友拿出一份歷史文物解答了,他在臉書社團貼出43年前的罰單,該罰單事由為「穿拖鞋騎車」,得罰「50銀圓」,並由宜蘭縣警察局礁溪分局所開出,不少網友看了相當訝異,直呼「第一次看到」。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貼出一張40幾年前的罰單,該罰單由宜蘭縣警察局礁溪分局在民國66年開出,罰單苦主由於「穿拖鞋騎車」,就被罰了50銀圓,雖然數目看似不大,但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50銀圓已經不是個小數字。

據了解,過去確實有相關法條,只要機車駕駛赤腳、穿拖鞋,或只穿背心等,都會處50元以上,100元以下罰鍰,但這條在民國75年的「道路交通處罰條例修正條例」中就已被刪除。

許多網友看到罰單相當驚訝,紛紛留言表示「第一次看到」、「超嚴格」、「早期穿拖鞋及背心騎機車都會罰」、「4年级生的回憶」、「這違規人現在應該當阿公了」、「警察杯杯的字,滿好看」、「50銀元是150元新台幣!在當時是驚西郎耶罰單」、「這不進去博物館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