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任內完工的水環境工程 獲得金蘋果獎

彌陀水環境工程,獲得金蘋果獎。(記者洪定宏翻攝)

彌陀水環境工程,獲得金蘋果獎。(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0/10/16 09:5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彌陀水環境工程開工、完工啟用,本月14日獲得NGO團體「台灣河溪網」評比為金蘋果獎。

韓國瑜2018年12年25日就任高雄市長,今(2020)年6月6日被罷免、6月12日解職。

「彌陀漁港舊泊區及海岸光廊環境及親水設施營造工程」於2019年3月開工,同年12月底完工啟用,剛好是韓國瑜任內。

不過,工作計畫書顯示,海岸光廊已分別於2015年及2016年投入1800萬元完成改善,2017年再投入2000 萬元完成改善南側海堤景觀,彌陀漁港舊泊區改善部分,也在2018年投入5000萬元。

這些都是監察院長陳菊在高雄市長任內完成,立委邱志偉也協助市府向漁業署爭取經費,只是彌陀漁港舊泊區改善部分,2019年3月才開工。

本月14日,NGO團體「台灣河溪網」發布「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第二屆金蘋果、爛蘋果獎,該項工程獲得「金蘋果」評比。

海洋局表示,彌陀水環境工程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從規劃、設計、施工及後續使用維護階段,均充分與當地漁民團體及發展協會溝通,確保完工後,能符合民眾期待。

因此,除改善漁船作業環境,也設置觀海廊道、共融遊具、人造沙灘、防坡堤,營造友善親水與生態,讓彌陀漁港多元化,促進地方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