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銓建設捐100萬 助新北市推「家庭復元計畫」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媒合信銓建設有限股份公司捐贈100萬元,協助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推動關懷陪伴離婚或高衝突家庭父母及兒少的「家庭復元計畫」。(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媒合信銓建設有限股份公司捐贈100萬元,協助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推動關懷陪伴離婚或高衝突家庭父母及兒少的「家庭復元計畫」。(記者何玉華攝)

2020/10/15 10:4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推動關懷陪伴離婚或高衝突家庭父母及兒少的「家庭復元計畫」,獲得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媒合信銓建設有限股份公司捐贈100萬元支持,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贈時說,「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接受許多社會愛心,以實體的實物居多,這種看不見的「軟體」也很重要,希望這樣的拋磚引玉能更有助於善的力量、愛的循環。

侯友宜說,全國一年平均約5萬對父母離婚,新北市粗估佔2成,而父母在分居或離婚訴訟過程中產生爭執、家暴、孩子成為爭權奪利的工具,甚至衍生兒少保護案件,且從近年發生的重大兒虐事件中發現,平均1至2案就與單親撫養子女或正在執行離婚官司訴訟有關,當父母在巨大壓力下更容易造成憾事;希望透過專業團隊的投入協助,提早預防憾事的發生。

信銓建設捐贈的100萬元將投入推動「家庭復元計畫」,將由映晟社會工作師事務所執行,預計服務800個面臨婚姻解組的家庭,到宅服務關懷孩子、提供因衝突離異的單親父母專業資源;映晟社會工作師事務所所長張憶純說,這些家庭成員常不自覺因離婚衝突受到傷害、或因自卑不願向外求助,透過到宅陪伴緩解仇恨、悲傷,積極正向邁向復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